不支持Flash

5大华语导演戛纳亮新片 王家卫徐克等公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戛纳电影节一直是华语电影的福地,虽然今年姜文新片《太阳》意外出局,王小帅《左右》也被挡在门外,不过,昨天记者获悉,关锦鹏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冯德伦五大华语导演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0日集体亮相戛纳,举行新片发布酒会。

  本月16日,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法国戛纳电影节将正式拉开大幕。虽然无一华语影片获得参赛机会,但在戛纳电影节60周年华诞之际,王家卫、陈凯歌等著名华人导演都献上了自己的祝寿短片。王家卫执导的外语片《蓝莓之夜》被选作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开幕影片、侯孝贤执导的外语片《红气球》则成为“一种注目”单元的开幕片、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此届电影节戛纳短片及电影基石单元评委会主席、著名影星张曼玉也以竞赛单元评委的身份亮相。

  而众多国际发行公司云集的戛纳电影节,也让国内电影公司看到了商机。昨天记者从一知情人获悉,在电影节期间,戛纳仍将掀起华语片的旋风。关锦鹏、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冯德伦将集体亮相,为自己即将开拍的新片做宣传。据这位知情人透露,“针对目前国内艺术片叫好不叫座,而商业片叫座不叫好的畸形现状,投资此5部影片的投资方希望通过有步骤地挑选优秀剧本、选择优秀导演、投巨资保持影片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打造出一流的系列华语片。”

  据悉,这5部影片的预算投资将达到数亿元,仅是由关锦鹏执导的《李小龙》一片将投入两亿多元人民币,该片根据李振辉即将出版的传记《我的哥哥李小龙》改编。而徐克再拍三个都市女人的喜剧片《女人不坏》,投资方正在接洽周迅范冰冰徐静蕾赵薇等国内一线女星。

  五大导演五大新片

  王家卫 《渺渺》

  冯德伦 《跳出去》

  许鞍华 《妾的女儿》

  关锦鹏 《李小龙》

  徐克 《女人不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