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华人导演携新片齐聚戛纳 为60岁生日献寿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呼声很高的姜文新片《太阳》意外陨落,王小帅《左右》被挡门外,正值戛纳电影节60周年华诞之际,华语片却以这样“集体出局”竞赛单元的“惨败”结果让国人一片哀叹。但记者昨天从香港一位同行处获悉,虽然在竞赛单元华语电影黯然无色,但是华语电影五大顶尖导演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周星驰五人的五部新片筹拍消息发布会将抱团在嘎纳举行,无疑要在嘎纳掀起一股华语电影的世界风潮。

  华语片“集体出局”竞赛单元

  五大华语导演抱团戛纳发布新片筹拍消息

  本月16日,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法国戛纳电影节将正式拉开大幕。在该电影节迎来自己60周年华诞之际,王家卫、陈凯歌等获得过金棕榈大奖的著名华人导演都献上了自己的祝寿短片。与此同时,王家卫执导的外语片《蓝莓之夜》被选作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开幕影片、侯孝贤执导的外语片《红气球》则成为“一种注目”单元的开幕片、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此届电影节戛纳短片及电影基石单元评委会主席、著名国际华人影星张曼玉也以竞赛单元评委的身份亮相,一时间华人影人的风头无两。然而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姜文新片《太阳》和王小帅的《左右》两部华语片都在挡在了竞赛单元的大门外,这一结果打破了多年来都有华语片入选该竞赛单元的纪录。

  虽然本届电影节中华语片“全军皆没”,但记者从一香港获悉,在电影节期间,戛纳仍然将掀起华语片的旋风。关锦鹏、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周星驰等五大导演集体亮相戛纳。据悉,此次五大导演集体抱团亮相戛纳,并非一时冲动,而是要在戛纳抱团发布五人准备筹拍的5部华语电影,以期在嘎纳掀起一股华语电影的世界风潮。

  五大导演筹备三年集体亮相

  抱团戛纳含有华语电影冲击世界的预示

  该香港同行告诉记者,五大导演的五部影片集中在戛纳发布筹拍消息,并非一种巧合或者偶然,“从目前的圈内渠道获悉的部分消息称,这次五大导演的戛纳亮相,业内认为,这次戛纳盛宴,将预示华语电影的世界之旅!”

  据悉,这次华语电影顶尖级导演的嘎纳秀,其幕后有一个都有强大的资本支持。据透露,早在三年前,该资本方就开始操作华语电影在戛纳电影节60大寿集体亮相事宜,“期望让华语电影为戛纳电影节这个世界最大电影节之一献上特殊寿礼!”

  该香港同行还向记者透露,这次大手笔,幕后资本方不是随意而为的,“针对目前国内艺术片叫好不叫座,而商业片叫座不叫好的畸形现状,五部重量级影片的投资方力求通过有步骤的挑选优秀剧本、选择优秀导演、投资巨资等精品战略,既保持影片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又能充分利用开发其中的商业元素,打造出一流的系列华语片,确立华语片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市场上的号召力。”

  据悉,支持五大华语电影导演抱团亮相戛纳的幕后公司,一向是踏实做事,低调说话的风格,五部片子已秘密筹备几年,近日才有港媒捕获踪迹。而“到目前为止,这些导演也不愿意透露该公司的具体情况”。

  人物史诗片《李小龙》投资过亿

  据了解,这五部影片的预算投资将达到数亿元,仅是由关锦鹏执导的《李小龙》一片将投入过亿元,不惜重金打造这样一位极具民族精神和个人魅力、具有国际影响的华人英雄。该片将根据李振辉即将出版的传记《我的哥哥李小龙》改编。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事曾拍成不少版本,但这次的改编与过去有相当程度上的差别。

  此外,继21年前徐克找来钟楚红叶倩文林青霞三位女星,表演了一场女人大戏《刀马旦》,引起哄动。此次,他有意重现《刀》片气势,投资数千万元,再拍三个都市女人的喜剧片《女人不坏》。目前投资方正在接洽周迅范冰冰徐静蕾赵薇等国内一线女星。由王家卫执导的《渺渺》、冯德伦执导、周星驰原创的《跳出去》以及由许鞍华导演重点打造《妾的女儿》也将同时在戛纳发布筹拍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