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伤感周润发辞演 梁朝伟没得选只好演周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53  新浪娱乐
吴宇森伤感周润发辞演梁朝伟没得选只好演周瑜

张丰毅、梁朝伟和吴宇森在发布会上

  新浪娱乐讯 “开拍第一天发生了一些突发的事件,有一位演员离我们而去。”也许是为了让气氛轻松一些,在今天下午的《赤壁》发布会上,吴宇森低下头用哀悼的口吻谈起了周瑜换角风波,“我不清楚周润发离开到底是主观还是客观原因,当时有很强烈的挫折和失落感。”

  事情过去已经半个多月,但从他踉跄的语气里依然能听出伤感,媒体的提问,也大多是围绕事件的相关话题,如周润发为何辞演,梁朝伟怎么会回营救驾等展开,关于前者,吴宇森的回答是:“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决裂,没合作成,就像三国里的谚语一样,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只谈真理,不谈细节;关于后者,他来了段真情告白,多次使用“友情关怀”、“爱和被爱”等词汇形容自己对梁朝伟的感激,公理人心,同样没有细节。

  梁朝伟主动打电话救驾

  在真情告白里,吴宇森先是感谢剧组其他演员在事情发生后对他的支持和信任,让他感受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最大的安慰,则来自梁朝伟的一通电话,“后来忽然间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很熟悉的声音表示他的关怀,他的担忧,就是梁朝伟。他想帮一点忙,不管是再回来演出一个角色或者任何的忙。”经过剧组研究后,吴宇森决定邀请梁朝伟出演周瑜,出于友谊的角度和身体恢复的良好情况,梁朝伟很快答应下来。

  辞演诸葛亮,却又回营演周瑜,个中原因,梁朝伟说自己已经说得很明白:“当时离开,因为时间真的不充裕,拍李安导演片子的时间比当初预想的要长一点;而且这次对白实在是太多,以我的经验一个月时间肯定不够准备;还有前段拍完《伤城》,再拍《色戒》,真觉得体能上有问题,我担心因为一个人影响整部电影的进度。”在梁朝伟的解释里,完全是因为剧组临阵换将,自己担心吴宇森导演,希望能帮上忙,才又重新回来,他开玩笑说,选择演周瑜,是因为其他演员都定好了,“我没得选啦!演员很被动,导演指派我们演什么就演什么。

  林志玲不介意伟仔身高

  梁朝伟替下周润发演周瑜后,原来被质疑的年龄问题,转为外型问题。被问到是否觉得和梁朝伟在身高不搭配时,林志玲说,之前吴宇森曾问过她要挑谁来当老公,“我说由导演来做选择吧。不管外界怎么看,有没有登对这个问题,我自己完全不觉得,高度差别我也看得到,但在我心中,男人的气度永远是胜于高度的。”在这部突出阳刚“友情”和胸怀的影片中,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和周瑜、赵薇扮演的孙尚香和佟大为扮演的孙叔财这两段感情戏,将会成为阴柔方面的亮色。

  据介绍,梁朝伟将于6月底进组,为了尽快把握角色气度,梁朝伟最近正在恶补三国的相关书籍:“周瑜形象?我想导演会加入一些元素,除了会音乐会武术等,周瑜会比较乐观、比较有幽默感,我们希望做出一个比较不太一样的角色给观众,有一些新鲜感的。”有消息称,由于属于救驾性质,梁朝伟演周瑜的片酬比他当初接诸葛亮时要高出很多,但《赤壁》制片人张家振不愿就此回应。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