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八月一日》上海开机 献礼建军八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0: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八一电影制片厂向建军八十周年的献礼巨制《八月一日》,日前在上海开机。该片以“八一南昌起义”为历史背景,描写中国共产党人在血雨腥风的白色恐怖中,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建立了第一支由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该片将以细腻的笔调探寻当年南昌起义领导人的心路历程,以磅礴的气势再现八十年前震撼人心的历史风云。

  曾执导过《冲出亚马孙》《延安颂》《八路军》等影视剧的八一厂导演宋业明表示,与23年前拍摄的电影《南昌起义》不同的是,该片将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着重刻画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人物形象。“对人物的把握,我们的重点是神似,而非形似。在演员的选择上注意性格、气质的吻合。”(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