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美丽》票房惨淡? 邬君梅夫妇要讨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1:45  新京报
《红美丽》票房惨淡?邬君梅夫妇要讨说法(图)
邬君梅夫妇于昨日专程抵京,欲为《红美丽》的票房惨淡“讨个说法”。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柯璐)在《蜘蛛侠3》破下N个分账大片票房纪录的同时,同一档期上映的其他几部影片却纷纷大倒“苦水”。继《明明》的导演区雪儿抗议大片欺行霸市之后,邬君梅夫妇也于昨日专程抵京,欲为《红美丽》的票房惨淡“讨个说法”。

  邬君梅夫妇将亲自卖票

  有吴彦祖周迅加盟的《明明》和葛优孙红雷等加盟的《红美丽》在演员阵容上都是比较强大的,但是面对《蜘蛛侠3》,两部影片在整个五一黄金档期间却遭遇了几乎被撤片的命运。《明明》的导演区雪儿率先站出来表示抗议,对影院将影片安排在毫无人气的上午场放映、甚至有些影院已经撤片的现状非常气愤,并发出“不要漠视华语电影,给华语电影更多生存和发展空间!”的呼吁。之后圈内电影人纷纷表示支持,认为应该给华语影片提供更多的生存可能。

  昨日记者获悉,邬君梅夫妇也专程来到北京,欲为《红美丽》由于影院在放映时间及场次上安排的不予支持而导致票房惨淡的结果“讨个说法”,并且夫妇二人将于5月12日在青年宫电影院亲自卖票,“影院方面给我的回馈是观众不买《红美丽》的票,那我就亲自到影院卖票,看看是不是没人看。”邬君梅颇为激动地表示。

   院线回应:上了“黄金周”并不意味着都能得到黄金

  《明明》和《红美丽》在北京华星影城的票房分别为5万和2万元,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世纪金源店)的票房分别为10万和1.3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两部影片目前为止全国票房也仅有500万和300万元左右。

  对于创作人认为大片欺行霸市的抗议,北京新影联院线总经理助理高军表示:“观影人次多、能够创造经济效益的影片自然是各大影院的首选。今年的五一不仅是这两部影片,就连之前上映的几部大片也都遭到了同样的待遇,影院的经营完全是市场行为。”高军表示,虽然今年的五一档总体票房比去年翻了一倍,但是85%的票房都被《蜘蛛侠3》独占,一方面与该片的全球同步上映避免了盗版的影响,以及春节以后观众消费能量的爆发有关,另一方面这两部影片在这一档期上映也是个不明智的选择:“并不是所有上了黄金周的影片都能得到黄金,档期安排才是制作之外决定票房的关键策略。”此外,对于邬君梅夫妇欲亲自售票的举动,高军表示:“院线很欢迎而且也有义务来配合这件事情,我们也希望能通过他们的这一举动对国产片起到推动作用。”

  贾樟柯否认与张艺谋联手

  两部影片抗议大片欺行霸市的举动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满城尽带黄金甲》《伤城》《三峡好人》在去年年底发生的“口水仗”,不过近日却爆出了张艺谋与贾樟柯联手抗议《蜘蛛侠3》的霸市行为。对此贾樟柯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这个话题早就讨论过了,但是说我们两人因此事联手抗议是不存在的。可能是媒体把我们的话放在一起,结果竟然说是联手抗议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