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赤壁》拍友情 林志玲身高不是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2:36  京华时报
吴宇森《赤壁》拍友情林志玲身高不是问题(图)
“曹操”张丰毅、“周瑜”梁朝伟、导演吴宇森、“诸葛亮”金城武和“孙权”张震表情各异

吴宇森《赤壁》拍友情林志玲身高不是问题(图)
林志玲

  “拍摄《赤壁》其实就是拍摄友情,开拍前一个演员离开,让我感到挫败和失落,但梁朝伟的友情和剧组所有人的支持,又让我重获信心。”昨天,在电影《赤壁》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吴宇森显得很动情。对于周润发辞演的变故,他称并没有因此和周润发决裂,现在依然是好朋友。替演周瑜的梁朝伟自然是昨天的焦点,伟仔显得很淡然,“这样的大制作,倾注了导演的心血,一定要顺利完成,我不来也会有别人来。”

  伟仔主动打电话救场

  《赤壁》开拍前一系列的换角风波,让这部中国电影史上最大投资的电影备受各界关注。昨天的发布会是该片主创首次集体亮相,导演吴宇森携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林志玲赵薇胡军等11位主要演员出席。

  大家的第一个问题抛给了梁朝伟,问他为何去而又返。他笑道:“我和吴导演20多年的友情,他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自然要打个电话,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没想到导演说,正好要你帮忙演周瑜。”吴宇森在一旁感慨道,伟仔当时的友情安慰电话,让他感受到了暖暖的友情,“这部电影能走到今天,我会感谢剧组每一个人。”有媒体追问:“这件事后,您和周润发是否已经决裂了?”吴宇森称,周润发始终是他最欣赏的演员之一,“这次他离开有多种原因,但我们依然是好朋友。”

  周瑜诸葛亮并非冤家

  感谢梁朝伟的除了吴宇森外,还有金城武,最初梁朝伟辞演诸葛亮后,金城武顶上了这个角色。“当天伟仔就打来电话祝贺我,并且跟我分析这个角色在很多场景里应该如何表现,让我很感动。”金城武说,“当初伟仔离开是由于身体原因,后来归队是为了救场,大家要体谅伟仔,不要误会。”

  吴宇森强调,该片中,周瑜和诸葛亮并非是传统印象中的冤家,周瑜不是个忌妒心很强的人,“影片表现的是勇气和坚持。有人问我如何表现‘诸葛亮三气周瑜’,这部电影里是否有这个情节还要仔细考虑,不过大家不要‘三气’导演就好了。”导演的

幽默博得了满堂的笑声。

  林志玲称身高不是问题

  在片中扮演小乔的林志玲是吴宇森最早定下的角色,林志玲这次是首次出演电影。她是模特出身,谦虚地称在电影表演方面还是个新人,对于她和扮演孙尚香的赵薇不合的传言,她坚决予以否认。林志玲一再强调,片中她与赵薇情同姐妹。她还透露说:“赵薇有许多骑马的戏份,但我一想骑马还是算了吧。”

  有传言说林志玲在片中的台词只有两句,完全是个花瓶。对此,她回应说:“我觉得台词的多少并不是衡量一个演员是否重要的标准,关键在于角色在片中的位置和作用。我是个新人,所以还要多学习。”被问到她演的小乔和梁朝伟演的周瑜身高上有点不配时,林志玲称她一直认为男人的气度比高度更重要,“身高根本算不上问题,关键在于内心的表现。伟仔是我的偶像,是五届金像奖影帝,我们搭配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蒲东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