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单飞新东家寰亚 银河映像宣布分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7:34  新京报
杜琪峰单飞新东家寰亚银河映像宣布分家(图)

杜琪峰决定自立门户,将支付给银河映像上市公司2600万港元,带走两家子公司,独立之后仍叫银河映像

杜琪峰单飞新东家寰亚银河映像宣布分家(图)

去年4月份,银河映像公司出版了《银河映像,难以想像》一书,书中详解了公司十年来拍摄的10部作品的创作过程,以此纪念银河映像公司创立十周年

杜琪峰单飞新东家寰亚银河映像宣布分家(图)

杜琪峰去年的影片《放·逐》出品方便是寰亚

  本报讯 近日银河映像宣布分家,杜琪峰决定自立门户,并转投新东家寰亚。去年4月份,由杜琪峰亲自创办的银河映像公司出版了《银河映像,难以想像》一书,书中详解了公司十年来拍摄的10部作品的创作过程,以此纪念银河映像公司创立十周年。在今日看来,这本书似乎成为了银河映像公司最后的纪念。

  杜琪峰、罗守耀两大股东将各自独立分管两个子公司

  据综艺报道,杜琪峰决定自立门户,将支付给这家上市公司2600万港元,以带走其旗下的两家子公司———银河映像香港分公司和小星星公司,杜琪峰的整个制片团队、设备和新片项目也将随他离开。而其他两个子公司则由罗守耀担当负责人。银河映像的这次分家如果获得独立股东们的许可,一旦决议通过,这家上市公司将改名为采艺多媒体控股有限公司。

  分家是由于高层不合?

  银河映像旗下的4家子公司向来是作为两个独立部分运作,而杜琪峰负责的制作部门近年来持续着高投入的势头,集团认为杜琪峰方面花销太大,经常不能盈利。

  因此对于失去旗下的这2家亏损严重的公司,集团认为不会影响采艺多媒体公司的经营。由此也引发了杜琪峰与其他股东之间矛盾日益尖锐的猜测。

  对此杜琪峰的助手丁云山表示:“公司分家是事实,银河映像10来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杜琪峰导演为公司赢得的经济效益和声誉大家有目共睹,无需多言。杜琪峰的这一决定完全是因为对银河映像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对于外界的猜测我们不予置评。”不过对于公司股权交易的日期,他表示目前不便透露,届时将会公布。

  杜琪峰自立门户仍叫银河映像

  据丁云山透露,杜琪峰带走旗下的两个子公司独立出来之后仍叫银河映像,公司经营的方向依旧是分家之前的以电影制作的服务性项目为主。而杜琪峰在自立门户的同时,公司的制作设备、他个人筹备的多部影片及新片项目也将全部带走。此外记者获悉,由罗守耀掌管的其他两家子公司在分家前主要负责影片的资金筹备和发行事宜上的接洽,在分家之后,目前计划仍将持续这一方面的工作项目。

  杜琪峰转投新东家寰亚

  据知情人士透露,杜琪峰与罗守耀之间的矛盾早在去年就已进入白热化,杜琪峰也早已萌生了自立门户的想法。由于他在公司负责的主要是影片的制作程序,在投资方面之前一直与向华强的中国星公司合作,其御用演员刘青云等也都是中国星的签约演员。不过随着中国星的“停产”,杜琪峰便开始寻觅新的投资东家。

  昨日记者获悉,这一新东家就是香港寰亚集团。记者发现,杜琪峰去年的影片《放·逐》出品方便是寰亚。

  昨日寰亚董事庄澄就此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还在接洽之中,不过杜琪峰的两部新片《铁三角》和《每当变幻时》寰亚的确是出品方。”这两部影片都计划于今年暑期上映,由此可见,双方就此事的接洽已有一段时间。

  -银河映像公司简介

  银河映像创办于1996年,2003年宣布上市。致力于为各电影商提供全面的电影制作服务,包括前期制作、拍摄工作及后期制作等。杜琪峰、罗守耀等是公司的大股东。十年来公司旗下陆续成立了4个子公司,分别是银河映像香港分公司、小星星公司、灵感电影发行公司,观点制片公司。公司首部拍摄的作品是《一个字头的诞生》,之后陆续推出了《暗战》、《枪火》、《PTU》以及《黑社会》等数十部影片,在香港影市整体滑坡的现状下,银河映像摄制的影片堪称“一枝独秀”,无论在市场还是国内外影展上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柯璐/文 孙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