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谈周润发辞演 挫折大仍视对方为好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7:38  新浪娱乐
吴宇森谈周润发辞演挫折大仍视对方为好友(图)

《赤壁》演员亮相,林志玲(左三)与赵薇(右三)分别以黑白性感连身裙出席,相映成趣

吴宇森谈周润发辞演挫折大仍视对方为好友(图)

梁朝伟一个电话,为吴宇森解燃眉之急

吴宇森谈周润发辞演挫折大仍视对方为好友(图)

吴宇森首度开腔讲发仔辞演事件

  新浪娱乐讯 投资八千万美元的大制作电影《赤壁》,昨日(5月10日)在北京举行大型记者会,自周润发辞演后,一直未有开腔回应此事的导演吴宇森终于打破缄默,直认好友辞演令他感到失落、有挫折感,但他仍很珍惜双方之友谊,对方仍是他的好朋友及欣赏的演员。

  吴宇森昨天率《赤壁》主要演员梁朝伟金城武张震林志玲赵薇张丰毅胡军等出席记者会,吸引了三百多家媒体采访。大会安排导演与众演员先自我介绍一番,第一位发言的便是导演吴宇森,他扬言很感谢多位演员的支持,又直言拍摄前遇过不少问题包括演员方面,幸仍无损众人之士气,电影已于涿州开拍十多天,感觉相当好,亦觉得这次是他从影三十年来的最梦幻组合,并承诺会拍好《赤》片!

  之后吴宇森接受传媒访问,亦首度开腔讲周润发辞演一事,他说:“《赤壁》开拍前一日,有一位演员离我而去,当时我很有挫折感、失落感,但之后又很欣慰,因为其他演员很帮忙,我还在这个时间接到一个电话,听到一把很熟悉的声音,这个人就是梁朝伟,他表现出对朋友的一种关怀和担心,直言希望可以帮忙,不单是演出方面,我即刻向投资方推荐梁朝伟演周瑜。这件事(指周润发辞演)坊间存在太多误解,剧组所有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亦很珍惜和发仔(周润发)的友情,这个是毋庸置疑的!(那你跟发仔还是不是朋友?)从来都没决裂过,只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说到此处,即换来全场掌声,之后,吴宇森续说:“不能够跟发仔合作,只是因为一客观因素,发仔依然是我欣赏的演员之一,是我很好的朋友。”

  为了帮助吴宇森渡过难关而重返剧组的梁朝伟,坦言之前因拍摄李安《色,戒》用了太长时间,当中戏内的国语对白只是《赤》片的百分之一,但经已用掉两个月时间并需要配音,时间实在不足够,再加上之前拍《伤城》,令他身心俱疲,若再接拍大制作而未能尽全力的话,实在对剧组不公平。但剧组出事后,他希望能够帮忙,所以便决定重返剧组。有记者问他,何解不考虑演回诸葛亮一角?他笑言:“演员很被动,都是看导演、剧组的安排来做。”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