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首度披露辞演内幕 不怪发哥感激伟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13  上海青年报
吴宇森首度披露辞演内幕不怪发哥感激伟仔(图)
吴宇森盛赞梁朝伟

  昨天,《赤壁》剧组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带着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等主要演员出现在媒体面前,导演吴宇森首度公开披露了周润发临阵辞演、梁朝伟火线接替的内幕,并表示和周润发的友谊并未因此事破裂。

  我想大家也会比较关心,我们在开拍第一天发生了一些突发的事件,有一位演员离我们而去,那么这个可能是客观的因素或者是主观的因素我不大清楚。我当时有一份蛮强的挫折感,也有一种失落的感觉……

  吴宇森——梁朝伟主动请缨帮忙

  《赤壁》已经拍摄多日,但是回想周润发辞演事件,吴宇森仍然很动情,尤其是主动谈到梁朝伟来请缨,才解他燃眉之急。“那天忽然间接到一通电话,一个很熟悉的声音,表示出他的关怀,他的担忧,还有给我很大的安慰,他就是梁朝伟。他知道我们这个制作非常庞大,非常复杂,而且是我最心爱的一部作品,他想帮一点忙,不管是再回来演出一个角色还是帮点别的忙。”对于这份关心,吴宇森非常感动,当即和张家振研究剧本,决定让他顶替周润发演周瑜,“没想到,梁朝伟不顾健康问题,接受了我们的邀请。”正是梁朝伟的回归,才让吴宇森对这部大制作的信心一直没有受到影响。

  周润发再见亦是朋友

  周润发最终辞演,其中有合约的客观原因,也有些主观因素,一时间让导演吴宇森和制片张家振措手不及。该事件也把周润发和吴宇森的旧交情翻出来,甚至一度传言周润发和吴宇森20多年的友情毁于该片。面对外界的种种说法,吴宇森豁达解释,这件事情并不会影响他和发哥的友情。“这是一个误传吧,我们的关系没有决裂,也有一句话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可能是这次合作在客观环境上没有能合作成功,但是他也是我最欣赏的演员之一,也是我的好朋友。”周润发本人就辞演这件事情也很多次表示歉意,希望不会影响他和吴宇森之前的友情。

  林志玲不嫌“周瑜”矮

  “回头马”梁朝伟表示,自己起初离开《赤壁》是因为准备时间不充裕,不想因为一个人影响整部电影的进度。如今再度归来出演周瑜,他的理由很简单,“出了一个状况,又担心吴宇森导演,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帮上忙,我觉得那时候他是非常需要一些支持,就这样重新再回来。”

  取代周润发扮演周瑜,梁朝伟将和林志玲有不少对手戏,鉴于两人女高男矮的身材差距,也让外界对他们是否登对颇有质疑。林志玲大方给梁朝伟解决尴尬,“不管外界是怎么样看,有没有登对这个问题,我自己完全不觉得,你们也许看到高度或者什么,但是我心中男人的气度永远是胜于高度的,所以这绝对不是个问题。”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