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举行发布会 吴宇森改角色配合梁朝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30  东方早报
《赤壁》举行发布会吴宇森改角色配合梁朝伟

梁朝伟亮相《赤壁》发布会

  《赤壁》剧组昨日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大型发布会,因为之前的换角风波,发布会更像是梁朝伟回归《赤壁》剧组的个人发布会。导演吴宇森忍不住煽情了一把:“周润发离去,是我们始料不及的。就在我感觉挫折时,梁朝伟送来了他的问候和关怀,还有对这部戏的担忧。这让我非常感动!”

  周润发离去吴宇森很失落

  昨日的发布会上,面对着包括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张震胡军赵薇张丰毅在内的11位演员,吴宇森显得有些激动:“真的很高兴和大家合作!我们不光是在拍历史故事,也是在拍一份感情。除了对江山、对土地的浓厚感情外,影片也很注重‘三国’里最重要的精神———友情。”

  关于周润发的辞演,吴宇森首次做出声明:“我们在开拍第一天发生了一些突发事件,有一位演员离我们而去,是客观的原因或者是主观原因我不大清楚。我当时有一份蛮强的挫折感,也有一种失落的感觉。”

  在回答媒体是否从此与周润发决裂时,吴宇森表现出息事宁人的态度。而曾力证周润发条件苛刻,导致合作不成的制片人张家振昨日口风也松动了些:“凡事都有过程,就像吴导说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周瑜、小乔都为梁朝伟修改

  据吴宇森透露,梁朝伟在听闻周润发离开后,出于朋友的立场表示愿意帮吴宇森的忙。“当时离开是因为时间不充裕,《色|戒》的拍摄时间比预想的长,《赤壁》的对白又太多,我怕因为我一个人影响电影的进度。”接演周瑜的角色,梁朝伟也经过了慎重考虑。“周润发辞演后,我很担心吴宇森导演,那时他非常需要支持,所以我回来了。”从周润发到梁朝伟,周瑜的角色发生了重大变化。但梁朝伟的回归让整个剧组相当感动,所以宁可修改角色来配合他。对于梁朝伟和林志玲的身高差距问题,美术指导叶锦添回答:“我们不会让你们看出他们有身高差距。”叶锦添还透露,原本小乔被设计成“从夫”型的女子,但现在为配合梁朝伟的气质,小乔的个性也会改变。

  ◇相关链接

  林志玲“娃娃音”不见《赤壁》全球版权卖空

  昨日发布会上最大惊喜来自林志玲。被媒体抨击在片中纯属花瓶,只有两句台词的她,昨天用不带“娃娃音”的说话方式,打消了外界的担忧。事后的采访中,制片人张家振也对林志玲赞赏有加,称她为了《赤壁》,在台词上花了很多功夫,“所以小乔绝对不可能在这个电影里只有几句台词。”

  另据张家振介绍,《赤壁》剧组将不会前往即将开幕的戛纳电影节,“我们全球的版权,只剩下非洲的几个地方还没有卖。其他的(版权),早在柏林电影节的时候,仅凭叶锦添画的‘火烧赤壁’的草图,就全部被订购了。” 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