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开机 吴宇森携梁朝伟等主演出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49  新京报
《赤壁》开机吴宇森携梁朝伟等主演出席(附图)

张丰毅

《赤壁》开机吴宇森携梁朝伟等主演出席(附图)

林志玲

《赤壁》开机吴宇森携梁朝伟等主演出席(附图)

吴宇森将所有明星都带到了现场。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梦幻阵容!”这是导演吴宇森对他麾下的《赤壁》演员组合给出的评价。已经开机两周有余的华语史诗大片《赤壁》昨天下午在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林志玲张震赵薇等十几位主演悉数在吴宇森的指挥下登台亮相。作为本片的男一号,从辞演诸葛亮到接演周瑜,梁朝伟始终保持低调,而吴宇森用几近哽咽的声音表达了对他的感谢!

  周瑜风头盖过诸葛亮

  在华语电影史上,《赤壁》是参与演出明星最多的一部大片。吴宇森导演用“梦幻阵容”来形容这个组合。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更是将所有明星都带到了现场。梁朝伟(饰周瑜)、金城武(饰诸葛亮)、张丰毅(饰曹操)、张震(饰孙权)、林志玲(饰小乔)、赵薇(饰孙尚香)、胡军(饰赵云)、尤勇(饰刘备)、侯勇(饰鲁肃)、佟大为(blog)小宋佳在导演的指挥下接受了记者的检阅。然而几乎所有问题都瞄准了梁朝伟,就连轻易不露面的金城武都成了陪衬,整个记者提问环节,几乎成了梁朝伟和吴宇森的“两人转”。

  否认8000万美元投资

  作为历史上投资最高的一部华语电影,《赤壁》的“婆婆”之多也创下了纪录,在中影集团的带领下,内地共有11家公司参与投资,海外投资方也有4家之多。在主办方发给记者的新闻通稿上,标明影片的投资高达8000万美元,但吴宇森本人却表示“没有这么多”,他说,“《赤壁》的投资确实很大,但是大得很合理。为了满足观众的期待,我要拍有真实感的战争。为此花重金请来了香港、台湾、韩国和美国的特技、特效人才,我要让观众在这部电影中亲眼看到这场战役是怎么个打法!把他们想象不到的情景呈现出来!”

  -现场答疑

  1、小乔的戏份不如孙尚香多,台词更是只有两句?

  林志玲:我从来都不在意戏份和台词的多少,我认为最重要是恰如其分,在戏中我和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以姐妹相称,但是我们的性格是截然相反,我相信不管最终自己在影片中出现的时间有多长,最重要是要让导演和观众满意。

  2、梁朝伟当初退出是因为不愿演诸葛亮?

  梁朝伟:演员都是很被动的,导演让我演什么,我就演什么,没的选。当初退出的原因我都如实跟媒体讲过。

  第一,李安《色·戒》比预定计划延长了一段时间,让我只剩下一个月来准备《赤壁》,但是我担心自己应付不了这么多的国语对白,这是从未有过的挑战;第二,从《伤城》到《色·戒》,我感觉自己身体处于透支的状态,我不想将来因为我一个人耽误整个剧组的进度,后来看到导演需要帮助,我只有回来了。

  3、让金城武扮演诸葛亮,会不会太帅了点?

  金城武:我不会太考虑外界的说法,每次接到一个角色,努力地把他演出来,这就是我的工作,反而对于接替梁朝伟有一些顾虑,不过他在宣布退出之后就跟我通了电话,向我解释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就像你们今天听到的一样。

  4、吴宇森因为周润发辞演与他彻底决裂?

  吴宇森:三国讲的天下事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所谓决裂是没有的事,我很珍惜和周润发的友情,我们还是朋友,他依然是我最钦佩的演员之一。

  -高光时刻

  原定男一号周润发在开机当天爆出辞演周瑜的新闻,媒体还没来得及细究原因,最初辞演诸葛亮的梁朝伟随后便宣布接替周润发出演周瑜。《赤壁》刚刚开机便新闻不断。面对来自海内外的300多家媒体,导演吴宇森当然清楚无论如何也躲不过对这一系列事件前因后果的追问,只是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还未有人发问,吴宇森便主动揭开这段还未及尘封的往事,直到这一刻,梁朝伟主动请缨重返《赤壁》的内幕才首次浮出水面。

  当发布会活动即将进入记者提问环节,吴宇森突然站起身,要过话筒表示有话要讲,台上的众多演员都有几分意外,不知导演意欲何如,“拍《赤壁》拍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份感情,这份感情不仅关乎江山,更关乎三国精神———友情、勇气以及团结的力量。”这时吴宇森顿了顿,扭头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梁朝伟,继续说,“大家都知道,前不久有一位演员离我们而去,这让我感到失落和受挫,这时我接到一个电话,表示对我的担忧和关心,打电话的人就是梁朝伟,他想帮助我,可以回来演一个角色。当我诚心地邀请他出演周瑜的时候,我知道他有些意外,但是依然接受了我的邀请。”

  吴宇森说到这里有些哽咽,“我想这就是三国精神。如果《赤壁》成功了,绝不是我个人的成功,而是所有人的成功!”说完这些话,吴宇森似乎如释重负,而梁朝伟始终低着头,默默地听着导演的感言,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

  -群英感言

  梁朝伟:要做一个新鲜的周瑜

  我之前与吴宇森导演合作过时装片,这次拍名著、古装片确实充满兴奋和期待。我不清楚《赤壁赋》中讲过什么,以前也没有看过《三国演义》,但是导演告诉我这次的周瑜除了文武双全,也会玩音乐,给他加入乐观的精神和幽默感,我相信这会是一个新鲜的周瑜。

  金城武:只能边拍摄边摸索

  三国故事最早是看

漫画,然后是玩
电子游戏
,直到要接演诸葛亮,我又开始看各个版本的三国书籍以及相关题材的电视剧,我发现每一部作品塑造的都是不一样的诸葛亮。我也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对于观众来说,这个人实在太有名了,所以只能在拍摄中一边拍一边摸索了。

  林志玲:希望多给一些鼓励

  这是我首次触电大银幕,和其他英雄人物相比,小乔的记载相当少,我和大家一样,也只能从诗词歌赋上了解这个人物,所以我更愿意把她当做是导演和编剧赋予新生的角色,其实每个时代都有这样的女人,或者坚强,或者柔弱,她们所有的表演都源于爱,从爱夫君到爱国家。我希望大家多给我一些鼓励。

  张丰毅:不是奸雄是枭雄

  历史上评价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在这部电影中,我希望自己演的不是一个奸雄,而是一个枭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文伯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郭延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