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发布会吴宇森:最谢梁朝伟 不恨周润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赤壁》发布会吴宇森:最谢梁朝伟不恨周润发

《赤壁》发布会

  昨日,吴宇森《赤壁》剧组首次在北京亮相,吴宇森、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张震林志玲赵薇胡军尤勇、侯勇、佟大为(blog)、小宋佳(blog)等《赤壁》主演悉数到齐。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吴宇森面对媒体,首次对有关《赤壁》的传闻一一做出澄清,坦率吐露自己的心迹:最谢梁朝伟,不恨周润发

  周润发辞演让我深感挫败

  在整个发布会上,吴宇森一开场便婉转埋下“伏笔”说:“很多人说《赤壁》是在拍历史,但我现在不这样觉得,它更像是一部感情戏!里面有朋友之情、爱与被爱的感情、团结的力量等让人情不自禁会感动的东西。”

  有记者开门见山地问吴宇森:周润发辞演究竟是什么原因?对此,吴宇森只是短短一句“客观因素还是主观因素,我不清楚”,便很快将话题转到自己的感受上来,“坦率说,当他告诉我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有深深的挫败感。但欣慰的是,其他的每一个演员都主动宽慰我,并表示要支持我到底。”不过,吴宇森对有关他与周润发就此决裂的传闻却坚决否认,吴宇森强调自己并不怨恨周润发,更不会因此就让两人的友情付诸东流。

  梁朝伟“出尔反尔”让我感动

  在周润发之前就已经宣布因身体不适退出《赤壁》的梁朝伟,成了吴宇森最感激的人。吴宇森说,在他最苦闷的时候,一个电话让他“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这个打电话的人就是梁朝伟。“他跟我说,不管是让他演一个角色,还是做别的事情,只要能帮忙,什么都可以。这是他对我的真情关怀,我感到很温暖!”说到这里,吴宇森背对观众,向梁朝伟深深地鞠了一躬。

  吴宇森透露,接到梁朝伟的电话后,剧组紧急召开了讨论会,大家一致希望梁朝伟来接演周瑜。“我知道这会让他很为难,因为当初他并不是不想演,而是确实演完李安导演的《色戒》后透支太严重,但我又不得不开这个口”,吴宇森说,得知演周瑜后,梁朝伟并没有马上予以肯定的答复,而是考虑了几天,才最终确定下来。对此,梁朝伟坦率表示,他很理解吴宇森的“挫败感”,得知这个消息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帮助他,自己也是做了思想斗争并权衡了身体情况后才决定接下来的。吴宇森也十分理解,开拍到现在暂时没有安排梁朝伟的戏,让他多休息一段时间。

  ○现场趣话

  梁朝伟:要与林志玲擦出火花

  梁朝伟无疑是昨日发布会上最大的腕。在整个发布会上,梁朝伟依然是招牌式的微笑,几乎有问必答,而且言语中透露着幽默风趣。他对记者们表示,自己演周瑜,最大的希望就是“乐观,幽默感强”。

  “坦率说,我小的时候没有看过‘三国’,所以我并不知道周瑜该是什么样子。但我对演这个角色还是很兴奋、很期待,因为以前与吴宇森导演合作很愉快,但都是时装片,还没有尝试过古装片的合作。”梁朝伟说,很多人心目中的周瑜是文武双全,但对诸葛亮心生妒嫉,“我不希望演成这样,我觉得应该是英雄惜英雄,而不是简单的妒嫉,更应该透露出乐观和幽默感。”

  周瑜一角原本属于周润发,因此周瑜的妻子小乔选中了身材高挑的台湾名模林志玲,现在突然换成了梁朝伟,有记者担心两人身材不般配,看上去不协调。对此,林志玲抢先回应:“要挑谁演我的老公,不是我说了算,还是要看导演的意思。不过,在我看来,男人的气度远胜于高度!”这番表达立刻把梁朝伟乐得合不拢嘴,连连点头称是,然后接话道:“这样的组合也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幽默的表达顿时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此外,林志玲也回应了关于她与赵薇争戏份的传言:“我对戏份很满意。孙尚香(赵薇扮演)是我的妹妹,我爱护她,不会嫉妒她!"

  金城武:谁说诸葛亮不能帅?

  不少记者在发布会上对金城武的帅气外表表示了担忧,认为他无法演出诸葛亮的智慧和气质。也许是被问急了,金城武脱口而出:“我只在乎我的工作本身,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想,诸葛亮难道就不能帅一点吗?”

  金城武表示,自己接演诸葛亮压力很大,“因为他实在太有名了!”金城武说,自己最初并不知道是接替梁朝伟,后来知道了十分紧张,“从这么大牌的演员手上接替下来,他不能演,我来演能行吗?”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演古代人物,“我最担心的还不是怕演得不像,而是演得太像,毕竟这个角色太深入人心了,以前又有成功的例子。”金城武表示,自己专门找了几个不同版本的诸葛亮传认真研究,从中找出不同点,以利于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至于三国故事中经典的诸葛亮三气周瑜,在电影《赤壁》中则不会出现。

  本组稿件由成都传媒集团特派北京记者 赵斌 采写 摄影 郭广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