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11大将齐亮相 周瑜将富有幽默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59  北京娱乐信报
《赤壁》11大将齐亮相周瑜将富有幽默感(图)

《赤壁》11位大将齐亮相

  昨天下午,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在北京举行了首次见面会,11位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大牌明星集体亮相,让记者们的镜头闪个不停。而这部从18年前就计划拍摄、剧本修改了4年的电影,在开拍前又因为各种角色纷争闹得热火朝天,现场各位主创纷纷回答了记者对这部电影的疑问。而导演吴宇森近10分钟感人至深的结束语,在得到众人的一片掌声后,更道出了他与周润发梁朝伟间微妙的友情。

  四大疑问

  梁朝伟缘何一去一回?

  最开始的离开到后来的接任,梁朝伟一直是《赤壁》的最大焦点,难怪在导演宣布他出场时,现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而这一去一回的原因,也正是记者们最想知道的。对于离开,梁朝伟给出了三个理由,“因为导演说拍摄时间要延长,我没有充裕的时间来配合;二就是我难过语言关;三就是《伤城》《色·戒》两部电影连续拍摄后,让我身体有些透支,身心很疲惫。当初拒绝是不希望我影响到剧组的工作,而给大家带来麻烦。”

  而说到再次接任,梁朝伟则说得很是轻描淡写,“知道剧组遇到了困难,也想给一些支持,导演也向我发出了邀请,所以同意了。”不过,再接任角色却从之前的诸葛亮换成周瑜,不免怀疑这样的决定是否有悖最初的意愿,听到此话,梁朝伟放松心情略带玩笑地放话道,“没办法了,演员就是被动,而且我也没的选了。”

  混血美男金城武适演诸葛亮?

  出道至今,金城武一直以美男形象示人,在演技之前人们最先看到的是他的外表。但这一点和以智慧赢得人心的诸葛亮却有着很大差别,对于这样的质疑金城武立马回击,“我不管什么外形,扮演角色就是我的工作。”不过到底如何诠释这个很有特点又是著名的历史人物,金城武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到了迷茫,甚至有些不太自信,“自己也会怕我不够像、演得不够好。”不过,金城武为此也做了不少的功课,“我看了很多不同版本的三国故事,描写的方向也各不同。”所谓自己扮演的方式,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天机不可泄露。”

  林志玲和梁朝伟到底配不配?

  早在林志玲接到小乔的角色时,就曾说很期待能和自己的偶像周润发合作,不想事有不巧,原本的周润发却换成了现在的梁朝伟。但林志玲倒是对这个外界看似不很搭调的新组合抱有期望,“我不管旁人怎么看,在我心中男人的气度远远胜于他的高度。”此话一出,立刻见识了这位巾帼美女的机智,也博得了在场男士的热烈掌声。

  投资到底有没有8000万美元?

  囊括了三大公司的投资,《赤壁》的制作费用究竟有多少也成为网络传言的焦点,对于8000万美元的投资,导演吴宇森否认并没有那么多,“一部电影的好坏不能用资金多少来衡量,况且现在有很多投资不大,却艺术性很强的电影受到重视。”不过吴宇森导演仍希望这部自己花费了不少心血的《赤壁》能得到国内外所有观众的认可。

  信报记者吴冬妮

  导演宣言

  吴宇森:要拍出三国里的友情

  从18年前的意想到4年前着手准备,再到今年这么强大的阵容,《赤壁》成为导演吴宇森最大的心患,而换角、质疑的纷纷涌出,也让这个经历了众多磨砺的导演感触颇多。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听到每一位演员对电影的期待与祝福,吴导发表了一段长时间的结束语。“最初我的目的就很简单,不光是要拍一部历史故事,还要拍出一份感情来,那份三国里独有的精神友情、爱与被爱、勇气、坚定的决心和团结的力量。”这些本该发生在电影里的内容,吴宇森却也在现实生活中体会到了,“开拍第二天,一位演员离开了我们,无论是客观还是主观理由,那一刻让我有了挫折感,很失落。但就在这时,除了来自于每个演员的祝福外,我还接到了电话,熟悉的声音问候我,为我担忧,这个人就是梁朝伟。”

  至于与周润发友情是否决裂,吴宇森说那是误传,“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和周润发一直是最好的朋友、合作伙伴,而和梁朝伟更是。”

  十一位大将

  周瑜——梁朝伟

  自我评价:很期待周瑜这个角色,在恶补各种资料的同时,也想加入一些新元素,周瑜会比较乐观、比较有幽默感,希望做出一个比较不太一样的角色给观众,有一些新鲜感的。

  历史形象:历史上的周瑜是一位杰出的军事家,他智勇兼备,气量广大,并且多才多艺。据《三国志》记载,刘备曾经称赞周瑜乃是“文武筹略,万人之英”。众多人心目中他是个气量狭小之人。

  诸葛亮——金城武

  自我评价:不太自信自己可以演诸葛亮的角色,阅读了许多关于三国的资料,但是因为各种描述太多,还不知道要向哪个方向表演。但最基本的是,和诸葛亮之间的情感,可能并不是大家所看过的那种方法在传递。

  历史形象:贤相的典范,足智多谋的化身,修身立德的榜样。

  曹操——张丰毅

  自我评价:我觉得原来对曹操的评价是“治事之能臣,乱世之奸雄”,我更愿意改成“枭雄”。

  历史形象:中国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政治人物之一。史书记载曹操自幼机敏,长于权术,唯才是举,文武兼备。

  孙权——张震

  自我评价:导演找我演孙权是有道理的,我看过之后发现孙权这个人有一些不够坚决,这一点跟我自己很像。

  历史形象:孙权年未弱冠即践履政坛,雄踞江南,经历风雨数十年,表现出了卓越的政治才干,知人善任,一代英雄。

  小乔——林志玲

  自我评价:我想每个时代都有这样一个女子,她也许生活的很平凡,可是却又活得不平凡,她有些柔弱,有些坚强,这个出发点应该都是源自于爱,你爱你的夫君,你爱你的亲人。我想如果心有了,什么都会有了。

  历史形象:周瑜妻,国色天香、姿貌绝伦。

  孙尚香——赵薇

  自我评价:敢爱敢恨,在哥哥孙权下不定决心时,我们兄妹就是一个互补,他还没有下决心,我已经冲出去了。一个活跃、冲动的女孩子。

  历史形象:孙权妹、刘备妻。才捷刚猛,身边侍婢百余人,皆佩带大刀,每次刘备见夫人,常觉凛然惊惧。

  赵云——胡军

  自我评价:大将军,都是武戏。

  历史形象:历史上的赵云不仅英勇神武,而且谋略超群、深明大义,是三国时期的一代名将。

  刘备——尤勇

  自我评价:和自己形象很相似。

  历史形象:身长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顾自见其耳。很是仁义且具有“折而不挠”的奋战精神,但不善于用兵。

  鲁肃——侯勇

  历史形象:三国时期吴国著名军事家、战略家、政治家和外交家。《三国演义》将其塑造成一个忠厚老实之人,忽略了他的才能。

  孙叔财——佟大为(blog)

  自我评价:除了和孙尚香有一段情,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告诉更多人足球是中国人先有的,里面有踢“蹴鞠”的戏。

  历史形象:无此人。

  丽姬——小宋佳(blog)

  自我评价:温柔女性。

  历史形象:无此人。

  换角风云

  周瑜:初定周润发——开机第二天2007年4月14日周润发提出辞演——4月底梁朝伟接任

  诸葛亮:初定梁朝伟——3月6日梁朝伟退出,金城武顶上

  小乔:初定林志玲——去年8月有传言董璇(blog)出演——今年3月又传要换上小宋佳——最终林志玲保住角色

  孙权:初定张震——今年3月24日传刘烨要接替——最终张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