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 11位主演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23  东方网-文汇报
《赤壁》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11位主演齐亮相

吴宇森(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中为梁朝伟,左为张丰毅

  昨天16时,因“连续换角”等事件“风波不断”的影片《赤壁》,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半个月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张丰毅张震尤勇胡军赵薇佟大为(blog)、侯勇、小宋佳(blog)11位主演首次在公众前亮相。

  吴宇森——这是个梦幻组合

  “与其说这是一个梦幻的电影,倒不如说这是一个梦幻的组合。”这是导演吴宇森对演员阵容的评价。7500万美元的巨大投资,两岸三地一线明星齐齐上阵,从影30余年的老影人吴宇森终于实现了计划18年的“赤壁梦”。虽然对于周润发开拍第一天临时辞演的“事故”,吴宇森语调中依然有些许感伤,但他始终认为与周润发并没有决裂,没合作成只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罢了,特别是梁朝伟的“回营救驾”让他温暖许多。

  梁朝伟——演不一样的周瑜

  “雪中送炭”地接演周瑜一角的梁朝伟首次公开亮相,这是他第一次有机会拍中国的名著。他说,之前辞演诸葛亮的确是时间不充裕,拍李安导演片子的时间比当初预想的要长一点;而且这次对白实在是太多,以他的经验一个月时间肯定不够准备;还有前段拍完《伤城》,再拍《色戒》,真觉得体能上有问题,担心因为一个人影响整部电影的进度。为友谊“献身”的梁朝伟开玩笑说,选择演周瑜是因为其他演员都定好了,“我没得选啦!演员很被动,导演指派我们演什么就演什么。”梁朝伟将于6月底进组,为了尽快把握角色气度,他最近正在恶补三国的相关书籍,希望做出一个比较不太一样、有一些新鲜感的角色给观众。饰演“对手”诸葛亮的金城武对于人物的塑造则表示“天机不可泄漏”。

  林志玲——气度远胜于高度

  红颜知己“小乔”的扮演者林志玲的敏捷反应成为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首先是大家一直关注的与梁朝伟身高不匹配的问题,对此,林志玲的回答是:“高度差别我也看得到,但在我心中,男人的气度永远是胜于高度的。”而当记者问她虽然出演小乔一角,却被传言台词只有两句,并请她阐释自己和赵薇在片中各自的戏份比重时,林志玲则说,台词和戏份的多少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所安排的台词和戏份对于人物来说是不是“恰如其分”。

  胡军——“赵子龙”瘦身20斤

  胡军为了演好自己最为钟爱的“白马将军”赵子龙,瘦身近20斤,不间断地进行骑马、武术以及健身训练。他在第一阶段拍摄过程中,保持着最佳状态,期望把常山赵子龙扮演成为最值得期待的人物之一。导演、制片方对胡军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誉。

  “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这是后人对曹操的综合评价,演绎这个角色的张丰毅则更愿意把它改成“枭雄”。因特殊的气质,张震饰演了孙权。在这部突出阳刚“友情”和胸怀的影片中,赵薇扮演的孙尚香和佟大为扮演的孙叔财这段感情戏,将会成为阴柔方面的亮色。另外,尤勇、侯勇、小宋佳在影片中分饰刘备、鲁肃和丽姬。

  据悉,《赤壁》整个拍摄将历时6个月,预计今年10月份结束进入庞大的后期制作。主要投资方之一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放言,不仅要为《赤壁》的制作提供全方位服务,而且要为《赤壁》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发行提供最好的档期和最强大的发行阵容。本报见习记者 李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