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北京首场发布 梦幻组合展现大场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40  每日新报
《赤壁》北京首场发布梦幻组合展现大场面(图)

《赤壁》发布现场

  昨天下午,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宇森和所有主演一起会聚《赤壁》,三国风云再起。

  梦幻组合 吴宇森等了30年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众多明星使得场面极为盛大,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张震林志玲赵薇胡军尤勇、侯勇、佟大为宋佳……这些能够撑起一场盛大红地毯秀的明星都云集在一部电影中,也创造了另一个“史无前例”,成就了《赤壁》的群英谱。

  在演员上台亮相之后,吴宇森特别讲述了“换角事件”的内幕,“在开拍第一天发生了一些突发事件,有一位演员离开剧组。我当时有一份很大的挫折感,也很失落。后来我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很熟悉的声音,表达他的关心,他的担忧,给我很大的安慰——这人就是梁朝伟。我和张家振与投资方很诚意地邀请他出演周瑜这个角色。梁朝伟纯粹是从友情的角度帮助我,他没有料到让他出演周瑜,他也不想引起大家太多的误解。”

  执导如此大的一部电影作品,连见过大阵仗的吴宇森也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在经过了充分而细致的准备之后,影片终于在二十天前开机。吴宇森表示:“能够拍摄该片,能够和这么多明星组成的梦幻组合合作,是我从影三十多年来从来没有过的。现在影片开拍已经有一段时间,我们配合得非常好。”

  须眉巾帼 煮酒话英雄

  此前差点和《赤壁》擦肩而过的梁朝伟,经历了“换角风波”后,最终挺身而出,答应出演周瑜一角;而金城武将以英武的形象去诠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诸葛亮;胡军将扮演“忠心侍君”的武将赵云;“性格演员”张丰毅将饰演老奸巨猾的曹操;张震将出演孙权的角色;“硬朗男人”尤勇则将演绎刘备的温良忠厚;侯勇则扮演片中的鲁肃;新晋小生佟大为将扮演孙叔才一角。在一部男人戏中,女演员的出现已经不仅仅是陪衬,人气正旺的林志玲成为“小乔”的最终人选;原本在电影学院“闭关修炼”的赵薇,如今难挡《赤壁》的诱惑,“出关”扮演巾帼不让须眉的孙尚香;而小宋佳此次则成了“枭雄”曹操身边的女人。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