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展开追逐战 刘若英林嘉欣“勾心斗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36  新闻午报

  由香港惊悚片导演罗志良执导的新片《绑架》日前制作完成,并且计划于6月8日正式上映。曾在《异度空间》《救命》等影片中与罗志良有过合作的林嘉欣,这次在影片中扮演一名绑匪,而金马奖影后刘若英则在片中饰演一位为人母的警察。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这次导演罗志良放弃了女性心理题材,将注意力转到女性犯罪题材上,两位影后级演员将在片中展开一场智力与耐力的殊死搏斗,其精彩程度并不逊色于林嘉欣与李心洁在《救命》中的勾心斗角。

  林嘉欣变身“绑匪”

  《绑架》是一部警匪动作悬疑片,讲述的是三宗错综复杂的绑架案,绑匪和警察以及各个角色之间的角斗整整周旋了三年之久。极少扮演负面角色人物的香港影后林嘉欣此次大胆颠覆以往清新、纯情的形象,在片中饰演一名绑匪,挑战女性犯罪题材。据片方介绍,林嘉欣在出演该片之前,原本以为自己即将要出演的是一名高级督察,到了剧场才知道自己将要扮演一名绑匪。不过林嘉欣在了解自己所要扮演的角色之后同样十分兴奋:“我从来没有演过绑匪罪犯之类的角色,所以很开心能够有机会来突破自己,至于演得怎样留给观众去评判吧。”

  刘若英首次演警察

  曾被林嘉欣误以为要扮演的高级督察最终由金马奖影后刘若英来出演,此次刘若英不但要当一名尽职尽责的警察,还要饰演一位儿子被绑匪(林嘉欣饰演)绑架的母亲,两位影后的组合带来了全新的感触:从绑匪林嘉欣身上展现了女性犯罪内心的矛盾与挣扎,同时也细致地描绘了身为人母的高级女警的身不由己与无奈的心情。据片方介绍,“奶茶”为了演好这一极具挑战性的女警形象,在开拍前就开始四处搜集资料,包括一些关于母子关系的书籍以及女性犯罪的资料,她表示:“如果不能详细地了解犯罪分子的心理,怎能当一名合格的警察呢?”不过,既没有生育经验也没有警察阅历,要让“奶茶”尽快入戏的确是有些难为她了。

  导演比演员更紧张

  《绑架》并不是罗志良首次尝试女性题材影片,林嘉欣早前主演的《异度空间》、《救命》都是由罗志良执导的影片,罗志良还曾凭借《异度空间》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新晋导演奖。虽然执导过多部影片,但此次执导《绑架》仍然让他很紧张:“这部电影里面有两个影后演员,另外张智霖(blog)郭涛(blog)、张兆辉等演员都是演技派,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不过还好,我们合作得很愉快,大家一起努力终于把这部电影圆满拍完。”

  《夜。上海》敲定上映档期

  中日明星汇集盛大首映活动

  本报讯在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斩获二项大奖的张一白浪漫爱情喜剧《夜。上海》日前终于确定上映档期,将在暑期档6月26日隆重全国公映。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夜。上海》正在筹备盛大的首映活动,主演赵薇、本木雅弘、竹中直人、西田尚美、郭品超(blog)、李灿森等届时都将出席。

  《夜。上海》导演张一白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夜。上海》在暑期档的市场前景相当有信心。张一白说道:“《夜。上海》还未公映的情况下,在大学生电影节获得组委会大奖以及主演赵薇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大奖,给予了该影片很大的肯定。我们整个创作人员包括投资方,都对本部影片充满信心。希望这部影片能给全国的观众带去美好的观影享受,也相信大家能从这部影片中找到自己一直心灵深处寻找的东西,爱情的,梦幻的,感动的,酸楚的,更多的,最希望大家能找到快乐。”

  制片方激动影业发行负责人称,《夜。上海》作为电影局2007年重点关注影片之一,目前各院线的负责人看到该片后都给予了极大肯定,公映时将给予全方位大力扶持。电影拷贝目前正在加紧洗印,之前提到的技术问题已得到顺利解决。另外,作为中日合拍影片,日本投资方电影眼娱乐株式会社正在积极运作与中方上映档期一致争取中日同步上映的事项,该部影片也是第一部合拍影片全国上映的影片。据透露,《夜。上海》的首映礼初步选定在北京、上海两地。除导演张一白之外,主演赵薇、本木雅弘、竹中直人、西田尚美、郭品超、李灿森将悉数出席,可谓阵容强大,首映礼具体举行日期将随后公布。(本报记者 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