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角色我没的挑 没看过三国要恶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3:51  钱江晚报

  从辞演到主动“回巢”,从诸葛亮变为周瑜,发生在梁朝伟身上的变化就如同三国战争那般风云变幻。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自然成了最瞩目的焦点。

  一身灰色西装亮相的梁朝伟,身上已经寻不到《色·戒》里演易先生时透出的老奸巨滑,依然沉稳绅士,却也风度翩翩。他说,在演完《色·戒》后,身体和心理上都有些吃不消,加之普通话不好,没有充分时间去准备新角色,所以辞演了诸葛亮。但老朋友(吴宇森〉遇到困难,很担心,很想帮忙,所以又回去了。

  吴宇森眼中那个很潇洒、有肚量、曾经非周润发莫属的周瑜,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记者问他想演哪个?“我没的挑啊。”“那你更喜欢哪个角色?”“我们做演员的都很被动,角色都是导演指派的。”梁朝伟很无辜地苦笑了一下,意思是记者为难他了。

  他说自己小时候没看过三国,最近还在恶补历史,希望能演出一个有

幽默感,新鲜感的周瑜。

  本报特派记者 徐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