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不再拍惊悚片 最新力作《异冢》即将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5:00  北京晚报

  今天,吴镇宇最新惊悚影片《异冢》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吴镇宇表示:《异冢》将是他最后的惊悚片出演——因为他原来一直以为惊悚片、黑帮片和生活片本身并没有什么分别,自己喜欢剧本就好,就会接拍。但是这次出演《异冢》却让他感到格外“撞邪”,拍摄的20几天中,他被角色搅得夜夜失眠。他也曾和导演曹建南协商,试图就原剧本中过多诡异和惊吓桥段修改但结果是无功而返。吴镇宇说他和导演都认为原创故事本身实在太过阴暗,对于容易接受暗示的人来讲,剧中人物内心的阴影太过杀伤,而且出演这样的角色对艺人的刺激还要超过观众。

  吴镇宇坦言,这部戏剪完的版本他还没有看过,暂时也不想看,因为他不想因此回想起拍摄当中的种种。“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很难去面对的一些事情,但这不妨碍你一直去想,于是人会试着把它深深埋葬,可那些已经被我们深埋的东西都还没有死亡,这些活生生、异化的东西会带来莫大的恐惧。这就是《异冢》的含意。”

  连续20余天对角色的融入,让吴镇宇在《异冢》刚一杀青即秘密奔赴日本,在北海道静谧的阳光海滩摆脱角色的强大惯性并接受心理治疗。吴镇宇说不想和张国荣一样堕入角色无法自拔,毕竟自己不是一个人,还有热爱的事业和美满的家庭,“为了他们不再担心,我想,出演惊悚片,这是我的最后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