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众星云集 林志玲:气度比高度重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05  今晚报
《赤壁》众星云集林志玲:气度比高度重要(图)

梁朝伟

《赤壁》众星云集林志玲:气度比高度重要(图)

金城武

《赤壁》众星云集林志玲:气度比高度重要(图)

林志玲

《赤壁》众星云集林志玲:气度比高度重要(图)

赵薇

  梁朝伟扮演周瑜,金城武扮演诸葛亮,张丰毅扮演曹操,张震扮演孙权,林志玲扮演小乔,赵薇扮演孙尚香,尤勇扮演刘备,胡军扮演赵云,侯勇扮演鲁肃,佟大为(blog)扮演孙叔才,小宋佳(blog)扮演骊姬……一个能让所有人安心的演员阵容,如果这样一支团队能够为了同一目标一起努力,着实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而吴宇森导演,就能将这样的一队人凝聚起来。昨天,当他把这些明星一一介绍给媒体时,现场的欢呼声一片。

  吴宇森动情谢演员

  电影开拍首日即遭变故,曾经让导演吴宇森的情绪异常低落,昨天吴宇森从容地谈起这段经历,大有雨过天晴的爽朗:“我们在开拍第一天发生了一些突发的事件,有一位演员离我们而去。那么这个可能是客观的因素或者是主观的因素我不大清楚。我当时有一份蛮强的挫折感,也有一种失落的感觉。但是另一方面我感到欣慰的是,所有的演员还是默默地或者是亲口跟我讲,大家仍然非常有信心,还是非常支持我,让我感受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

  每一位主创当时给导演的强烈支持都让吴宇森导演铭记在心,昨天的发布会上,吴宇森特别举手发言,讲述了一个特别温暖的故事,感谢了一个特别重要的人:“有一件事情我想讲一下,我们不光是在拍一个历史故事,我们是在拍一份感情。这份感情除了对江山、对土地的浓厚感情以外,这个戏里面也很注重三国里面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一份友情,有爱与被爱的那份感情,再加上勇气和坚定的决心和团结的力量。”

  吴宇森说,在最困难的时候忽然间接到一通电话,一个很熟悉的声音,表示出他的关怀,他的担忧,给自己很大的安慰,“这就是梁朝伟,他知道我们这个制作非常庞大,非常复杂,而且是我最心爱的一部作品,他想帮一点忙,不管是再回来演出一个角色或者任何的忙。”于是就有了这一次两人的合作,虽然之前梁朝伟因为台词、身体等原因辞演诸葛亮,但他最终没有错过这部可能在华语电影历史上留下一笔的电影作品。

  梁朝伟:演员没的选择

  比起吴宇森真情流露英雄本色的一番感谢,“救场如救火”的梁朝伟显得低调得多。对于自己为什么义无反顾地火线接演周瑜这个角色,伟仔淡淡地表示:“出了这样一个状况,又担心吴宇森导演,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帮上忙,我觉得那时候他非常需要一些支持,就这样重新再回来。”

  台词量是上一部国语戏的八倍,准备时间几乎为零,梁朝伟面临的困难似乎比当初辞演诸葛亮时更大了。为什么会到剧组直接接演周瑜,而不是曾经准备过的诸葛亮,伟仔笑着说:“我们当演员的很被动,没的选择,导演让你演谁就要演谁。”被追问急了,就说一句:“我不演,总要找人来演。”想不到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林志玲:气度比高度更重要

  梁朝伟接演周瑜的第一天起,与小乔林志玲的外形——主要是身高差距就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昨天一位来自香港的记者也委婉地把问题抛给林志玲。身着银色娃娃裙和芭蕾舞鞋的林志玲大方回应,说出了一句颇为经典的话:“男人的气度比高度更重要!”

  而当记者问她虽然出演小乔一角却被传言台词只有两句,并请她阐释自己和赵薇在片中各自的戏分比重时,林志玲则说,台词和戏分的多少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所安排的台词和戏分对于人物来说是不是“恰如其分”。在场媒体被这位美人敏捷的反应和良好的表达能力不得不竖起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