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我知道自己不好看 感谢张艺谋知遇之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1:5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勾伊娜)11日,为庆祝《铁三角》戛纳电影节参展,香港三大名导杜琪峰徐克林岭东孙红雷古天乐等欢聚一堂,期间孙红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人生转折时期的两个关键人物姜文张艺谋

  孙红雷说: “我知道自己长得不好看,因为这,很多人打击过我,赵宝刚就曾相当直接地对我说‘你长得太难看了’因此当初有人跟我说红雷你那么喜欢表演,你就上北京念书学表演吧,我说我长得太丑不行。结果他们说你看人家姜文不也是学表演毕业的吗,长得也不好看啊。一语惊醒梦中人,从那时起我抱定‘我比姜文长得好看’的信念,考上中央戏剧学院。”

  至于张艺谋,1999年,《我的父亲母亲》确定由孙红雷出演男主角,张艺谋找到孙红雷说:“这部戏火不火跟你没关系,和你配戏的所有演员都是非职业的,原型木匠就是木匠,村长就是村长,都是农民,只有你一个人是演员。如果这部戏演完了,大街上有人认出你,找你签名,你就失败了。如果大家认不出你来,觉得你就是这村里的农民就成功了。”当时孙红雷还只是一名话剧演员,“要知道从一个话剧演员到一个影视演员,有的人一辈子都转不过来。而张艺谋帮我捅破了那层无表演而演的窗户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