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赤壁》中演黄盖 与吴宇森关系破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7:23  新浪娱乐
周润发《赤壁》中演黄盖与吴宇森关系破冰(图)

周润发重投《赤壁》怀抱,友情客串饰演黄盖一角

周润发《赤壁》中演黄盖与吴宇森关系破冰(图)

周润发继梁朝伟(左)后归队《赤壁》,相信导演吴宇森最开心

  新浪娱乐讯 周润发因辞演《赤壁》而弄得满城风雨,有关他与吴宇森及张家振决裂的消息亦传得甚嚣尘上。不过世事往往出人意表,继梁朝伟回头演周瑜后,据香港报纸收到的可靠消息,已赴美国宣传《魔盗(blog)王3》的发哥亦将继伟仔,以特别友情客串《赤》片拍三天戏份!

  扮演大将黄盖

  据知,发哥与吴宇森相交超过二十载,二人亦不想因为工作而令友谊受损。经双方多次磋商后,发哥已口头答应客串《赤》片,以行动冰释双方早前的种种误会。这次发哥将扮演东吴大将黄盖,并与伟仔大演对手戏。两位好戏之人大斗演技,令《赤》片更具叫座力。

  虽然发哥所占戏份不重,但其角色在《三国演义》中却相当重要。当日曹操派出两位荆州降将向周瑜诈降,但聪明的周瑜装聋作哑,与黄盖暗中商议,黄盖甘愿施苦肉计受重刑,遭脱光衣服打了五十脊杖,乃闻名后世三十六计之苦肉计。其后“转投”曹操门下博取信任,歇后语“一个愿打一个愿捱”亦因而衍生。

  发哥虽然还未正式动笔签约,但有感早前辞演打乱了吴宇森阵脚,故出发前已向对方作出口头答允,日内将到剧组报到,为吴宇森友情演出三天。发哥再次加入除大增演员阵容外,更令彼此关系“破冰”,相信吴宇森已放下心头大石。(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