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见证大片计划 关锦鹏《小龙》将投入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 记者获悉,包括徐克的《女人不坏》、关锦鹏描写李小龙生平的《小龙》、王家卫监制的《渺渺》等五部华语片在戛纳电影节上亮相的消息已经引起海外的关注,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届时也将出席该活动。

  据了解,这五部影片的预算投资将达到数亿元,仅是由关锦鹏执导的《小龙》一片将投入过亿元,不惜重金打造这样一位极具民族精神和个人魅力、具有国际影响的华人英雄。

  昨天,关锦鹏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于拍摄这部电影,关锦鹏说:“目前电影筹备只进行到剧本的阶段。因为李小龙的纪录片、电视剧有很多版本。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我们采取怎样的手法拍摄这部电影,以真实的人物事件作为主线是一定的,不可能去杜撰太多的内容。”关锦鹏表示:“《小龙》的拍摄将不会以武术为主线故事,而将着重于李小龙与儿子李国豪之间的关系展开,因为父子二人同样悲剧性地英年早逝——李小龙33岁时暴毙于女星丁佩住处,李国豪则在28岁时在拍片现场因道具枪失控意外身亡。”

  《小龙》中计划选用四位不同年纪的男演员出演李小龙的不同时期——包括10岁左右仍是童星的李小龙、13至14岁时体形瘦弱的少年李小龙、17至18岁时拜师学艺的青年李小龙以及赴美发展一直到英年早逝的成年李小龙。对于该片的男主角,也一度传出周星驰将出演的消息。关锦鹏昨天告诉记者:“男主角没有定,周星驰我们也暂时没有接触。”而对于女主角,关锦鹏直言最想邀请张曼玉,“我会等她的档期。”至于张曼玉将在片中扮演哪一位女性角色,是李小龙的妻子还是女星丁佩,关锦鹏表示不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