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吴景滔新闻发布会因听不懂普通话埋头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7:3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场新闻发布会,主角从头到尾只说了五个字,然后就趴在桌子上埋头哭泣。昨天,来自香港的小童星吴景滔用这种方式完成了他在内地的首个代言活动。

  今年刚10岁的吴景滔,人气已经比同是娱乐圈中人的妈妈司马燕高得多了,他因电影《父子》(blog)而获得了第43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第26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员。所以很快有某童装品牌看中他,请他当了形象代言人。

  早上8:20,比预定时间推迟了20分钟后,吴景滔小朋友穿着一身白色西装,在妈妈以及一帮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进入了会场。主持人介绍来宾和该企业负责人发言时,吴景滔小朋友始终低着头,拿着笔在纸上画来画去,还不时地把纸递过去让妈妈也画几笔,一个人玩得自得其乐。有时候,妈妈会小声地提醒他看一下镜头,于是,他抬起头来,瞄镜头一眼,然后继续低头玩自己的东西。妈妈只好抱歉地对媒体笑笑,然后凑到儿子身边,摆出笑容恭候媒体拍照。

  进入媒体提问时间后,有一位记者问了吴景滔一个问题:“得了金像奖后,你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那么除了感谢之外还有什么话想说吗?比如会不会觉得在影片中挨了郭富城爸爸这么多打骂,得这个奖也算是个安慰?”吴景滔小朋友用很轻的声音说了五个字“我很开心啦”,然后,很突然地,他就把头埋进手臂里,开始流眼泪了。妈妈在旁边也劝不住,没办法,工作人员只好带他暂时离开会场。

  吴景滔的经纪人邱黎宽解释说,因为小孩子平时只说英语和粤语,但他对自己要求又很高,觉得大家说什么自己都听不懂,在那么多人面前很丢脸,所以才会哭的。妈妈在旁边补充说,他是太紧张了,其实他在家里很活泼好动的。不过,小明星在公众面前哭已经不是第一回了。据说金像奖颁奖典礼当天,被媒体层层包围的吴景滔也是流着眼泪离开现场的。

  15分钟后,情绪稳定下来的吴景滔小朋友回来了,不过,依旧是很酷地一言不发,等大家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离开了。

  本报记者 张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