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锦鹏戛纳临行前透露曾拒绝执导《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8:56  大连晚报

  香港五大导演集体加盟一家内地新影视公司,并在该公司的组织下抱团出席戛纳,发布五部华语大片的筹拍消息,在华语电影界引起巨大震动。昨天记者经过多方联系,采访了当事人之一的著名华语导演关锦鹏,作为《李小龙》这部电影的导演,他透露了许多关于电影本身的内幕,称其曾一度拒绝接拍《李小龙》,同时表示从戛纳回来之后,将启动“全球寻找李小龙”的活动。

  关锦鹏透露,这是自己加盟新东家之后的第一部作品,投资在2个亿以上,是一部面向全球的作品。早前周星驰甄子丹(blog)都表示愿意不惜一切来争取李小龙的角色,关锦鹏表示不否认会找周星驰来主演,“因为这个人物要会说广东话,因此首先要找的是香港演员,因此找周星驰的可能是有的。”

  关锦鹏称,早在几年前,这家公司就拿下了《李小龙》的电影版权,该公司的几位高层在香港还约见了他,力邀他来执导这部电影,但是自己当时差点拒绝了,“《李小龙》是一个全世界都会关注的题材,也是自己一直梦想拍摄的题材,但当时我觉得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因此在没有完全把握的前提下,我不能完全答应下来,必须要认真考虑一下。如果我真的去拍《李小龙》,将会拍成一部什么样的电影,这个问题一直回旋在我的脑子里,如果我不能找到更好的角度来拍摄,我宁愿不接受拍摄!”

  不久之后,该公司又再次约见了关锦鹏,“这一次,我不能拒绝了,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别人都没有用过的角度,我有信心把它拍摄成为一部独特视角的,有人性魅力的作品!”

  关锦鹏透露,在电影里,李小龙33岁的人生基本分为10岁、15岁和成年以后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应该由不同的演员来演绎!” 郝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