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实践末站 志愿者手译《雏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天下午,2007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的最后一次实践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各高校的十多名志愿者走进了北京第四聋哑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义务做了场电影手译,让这些平时无法走进影院的孩子在学校里享受到了被他们认为奢侈的事情。

  昨天下午,当记者刚走进北京第四聋哑学校礼堂,就看到围坐在一起的近百名学生正跟着音乐的节奏及志愿者的指挥,表演着自己的节目——公益歌曲《微笑》的手语版。据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的负责人透露,这是孩子们排练了很久的结果,为的就是能在公益电影节闭幕前献上自己的礼物。

  当然除了带来自己表演的节目,学生们也接受了志愿者们送来的更大礼物,手译电影《雏菊》,为了不让手译过程枯燥,由十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手译小团队,特别按影片中角色分配,连表演带翻译地完成了整部电影,这些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从上个月就开始准备昨天的表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