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暑期档祭“七种武器” 七大片轮番轰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2:20  新京报
港片暑期档祭“七种武器”七大片轮番轰炸(图)
甄子丹

港片暑期档祭“七种武器”七大片轮番轰炸(图)
《导火线》将像去年的《龙虎门》一样,用“甄功夫”吸引观众

港片暑期档祭“七种武器”七大片轮番轰炸(图)
《天堂口》

港片暑期档祭“七种武器”七大片轮番轰炸(图)
《铁三角》

港片暑期档祭“七种武器”七大片轮番轰炸(图)
《跟踪》

港片暑期档祭“七种武器”七大片轮番轰炸(图)
陈木胜的《男儿本色》打出谢霆锋玩命搏击这张牌

  近年来香港与内地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但是港片在暑期档能够创造较高票房的影片每年也仅有一、两部。不过今年暑期这一状况有望有所改观,由于恰逢香港回归十周年,据不完全统计,计划于今年暑期档上映的港片多达7部之多,创下了近年暑期档上映的港片数量之最。

   -分析报告

  近两年暑期档上映的港片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票房成绩却一路飘红,2005年暑期上映的《七剑》和《头文字D》票房分别为7000万和6500万,去年上映的《龙虎门》也取得了5000万的票房。北京新影联院线总经理助理高军表示,香港电影市场的重心已开始向内地转移,在内地也有相当大的市场空间有待发掘:“港片近几年在内地市场的成绩已经有目共睹,今年同时有多部港片进军暑期档,至少会有两到三部影片超过5000万的票房,今年暑期档的总体票房比去年增长50%以上是没有悬念的。”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实习生柯璐)虽然近年来香港与内地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但是港片在暑期档能够创造较高票房的影片每年也仅有一两部。

  不过今年的暑期档这一状况有望改观,由于恰逢香港回归十周年,据不完全统计,计划于今年暑期档上映的港片多达7部之多,不但创下了近年暑期档上映的港片数量之最,而且这些影片的题材多样,创作阵容也十分强大。

  自暑期档在国内形成规模之后,进口分账大片一直处于统领地位,今年港片能否打破这一局面也十分值得期待。

  2005年6月上映的《头文字D》打响了当年暑期档影片的头一炮。由于是周杰伦的银幕处女作,该片也成为自《无间道》以来再次在内地引发观影热潮的港片。不过加上之后票房同样火爆的《七剑》,港片的数量也仅占进口分账大片的一半。

  而在去年,面对多部大片的夹击,港片也唯有一部《龙虎门》有实力与其抗衡。相比之下,今年的暑期档计划上映的影片已多达7部,分别是《导火线》、《男儿本色》、《跟踪》、《铁三角》、《天堂口》、《每当变幻时》、《绑架》,创下了历年的港片数量之最。

  此外,虽然原本计划于暑期档上映的《长江七号》上映计划挪至贺岁档,但是这7部影片也堪称阵容强大,徐克杜琪峰吴宇森林岭东甄子丹(blog)陈木胜等知名导演都有份参与,更云集了梁家辉任达华吴彦祖等香港一线明星。而且7部影片的题材、风格多样,功夫、枪战、警匪、悬疑、爱情等各种商业元素一个都没少,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这些影片将于今年暑期掀起首轮港片的热潮。

  -七种武器

  今年的暑期档港片空前繁荣,而且花样繁多,囊括各种“类型片”,就好比古龙小说中的“七种武器”,招招都有独到之处。

  拳头

  《导火线》

  主演:甄子丹 杀手锏:拳拳到肉“甄功夫”

  《杀破狼》的成功使《导火线》自开拍时便备受关注,这部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影片同样是甄子丹和叶伟信合作《杀破狼》的幕后班底。

  此次最有看点的“甄功夫”一方面延续了甄子丹真打实斗的功夫特点,还首次融入了美国流行的“搏击格斗”的概念,从目前曝光的两版片花来看,甄子丹在动作上很有突破,颇有震撼力。再加上狙击枪战以及爆破场面,《导火线》也成为了这7部港片中前景最被看好的一部。

   霸王枪

  《男儿本色》

  主演:谢霆锋 杀手锏:玩命的谢霆锋

  《新警察故事》《三岔口》《宝贝计划》,导演陈木胜近几年的作品无论在票房还是口碑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这部最新电影中,他更是大胆启用了谢霆锋、房祖名(blog)余文乐等香港年轻一代的明星,欲打造一部充满现代感的警匪动作片。在动作设计上,陈木胜巧妙避开了这些年轻演员非功夫演员出身的局限,采用了大哥成龙(blog)拍动作片“玩命”的路线。

  据悉,片中大量的类似跳楼、撞车等危险动作也是近年的港片里鲜少表现的,谢霆锋更是为此买了6000万港元的高额人身保险。

  离别钩

  《绑架》

  主演:刘若英 杀手锏:真实案例再现

  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影片《绑架》是由罗志良导演、刘若英和林嘉欣两位美女主演的一部反映女性犯罪心理为主的警匪悬疑动作影片。

  在片中两位美女将一改往日清纯的荧幕形象,刘若英在影片中扮演一位身为人母的香港高级督察,而林嘉欣则染了一头金发,扮演一位不得已绑架富豪之子的舞蹈教师。影片着重表现了两个女人之间斗智斗勇的耐力持久战,这在警匪片发展成熟的港片当中,也是不多见的。

   孔雀翎

  《铁三角》

  主演:任达华 杀手锏:超强导演集合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这三位大佬联手拍摄一部电影已经为影片做足了噱头,更何况影片的主演分别由三大导演各自的爱将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担任。虽然影片不是以动作、爆破等商业元素为主,而且探讨了关于轮回、宿命这样的严肃话题,但是风格偏向于悬疑的手法却与三大导演拍摄此片的心态同出一辙:有点荒诞,有点游戏。

  碧玉刀

  《天堂口》

  主演:孙红雷 杀手锏:看“黑帮老大”孙红雷

  由吴宇森、张家振担任监制,吴彦祖、刘烨、孙红雷、张震舒淇等出演,也为初次执导电影的陈奕利带来了票房的保证。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30年代三兄弟到大上海寻梦的故事,三大帅哥的造型、绯闻情侣张震、舒淇上演的银幕三角恋,再加上孙红雷饰演的黑帮老大,这部影片将会赋予当年大上海别样的风情。

   长生剑

  《跟踪》

  主演:任达华 杀手锏:看《黑社会》之后的杜琪峰

  虽然这是导演游乃海的处女作,但是杜琪峰多年御用编剧的头衔使得影片也十分令人期待,再加上梁家辉、任达华继《黑社会》之后的再次对垒,以及监制杜琪峰的亲自督战,这部颇具杜琪峰风格的影片有望吸引杜琪峰的忠实观众前来观看。此外,该片在香港首映之后也赢得了极大的认可。

   多情环

  《每当变幻时》

  主演:杨千女华 杀手锏:惟一的文艺小品

  在这7部影片中,惟有《每当变幻时》是一部走轻松路线的小品文艺片,向来以傻大姐形象走搞笑路线的杨千女华这次依然延续了这一风格,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卖鱼婆,只不过这次的对手换成了陈奕迅。影片由《天生一对》的导演罗永昌执导,杜琪峰依然担任了监制。

  在今年暑期诸多大片之中,该片也是一部轻松的调节剂。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孙琳琳 解宏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