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冢》将如期上映 涉嫌剽窃一事无结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6:59  信息时报
《异冢》将如期上映涉嫌剽窃一事无结果(附图)

吴镇宇主演的《异冢》可能要对簿公堂

  由吴镇宇叶璇主演的电影《异冢》涉嫌抄袭一事虽然尚无定论,但影片已于5月11日正式上映。记者从影片出品方了解到,影片编剧张江南和小说《黑暗中的女孩》作者周浩晖已经进行当面沟通,双方各执一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不过影片仍然按照原定计划上映。

  《异冢》的出品方人士李可科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在5月9日安排编剧张江南和周浩晖及其律师见面,但双方都坚持作品是自己原创的。周浩晖的律师声称已经拿到有关部门的鉴定,可以证明《异冢》已经构成抄袭,我们要求他们出示这份鉴定,但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们一直不予配合。我们建议他们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张江南也同意这一点。”她还透露,公司也已经买来《黑暗中的女孩》一书进行比对,“的确有3个人名雷同(周称有6个),但是内容方面我们很难界定为抄袭,起码不像周浩晖说的那样几乎一样。”另外,李可科表示,她对周浩晖的律师的一些举动和话语感到疑惑不解:“我向他发短信请求他提供鉴定证据,但他的回复是‘现在不会提供。也许这样一来片子将更加卖座。’我已经把他发给我的短信全部打印出来,必要的时候可以作为一种证据。”

  周浩晖的代理律师赵华接受采访时表示:“鉴定证据当然不会给他们看,我们将会在向法院起诉时将证据呈堂。目前对起诉他们已经准备得十分充分,本周或者下周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曾经尝试和周浩晖联系,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见习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