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携手王光利 打造《卧虎》续集《追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15  新浪娱乐
王晶携手王光利打造《卧虎》续集《追龙》(图)

《卧虎》海报

  新浪娱乐讯 刚刚过去的2006年,香港影人将眼光纷纷投向内地,欲打进内地电影市场。刘德华选中新锐导演宁浩,一部《疯狂的石头》(blog),让刘德华的映艺娱乐公司赚得盆满钵满;曾志伟也圈定了阿甘来一同打造搞笑贺岁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而一直在香港电影界有“鬼才导演”和“赚钱机器”之称的王晶,则将目光锁定内地导演王光利,认为其有望成内地的昆汀塔伦蒂诺。

  一年两部电影院线上映 王光利早已是王晶“意中人”

  “鬼才导演”王晶早在王光利拍摄《血战到底》(blog)时就已经非常注意这个新锐导演:“内地现在最缺的就是拍商业类型片的导演,我很看重这些年轻导演的创作观念,把它们跟我对市场的了解结合在一起,就会产生有效的化学反应。王光利是非常有才华的导演,他在电影方面想法很多,这和香港的城市电影很相像。”也正是有了这样的想法,2006年,王晶准备执导警匪新片《卧虎》,力邀王光利加盟,该片在剧本创作阶段还请他提创意、想点子。王光利也成了第一个在香港拍戏的内地导演。

  一年能有两部影片《血战到底》、《卧虎》在院线上映,且两部电影都赚了钱。这在2006年中国电影导演中是没有的,王晶曾经笑言,选定与王光利合作,就是希望为打开内地市场寻找一名能干的“卧底”,王晶希望擅长编故事的王光利能够为影片注入新的元素,更多从心理层面来表现电影剧情。

  王晶携手王光利打造《卧虎》续集《追龙》

  据悉,王晶和王光利在携手打造“卧虎”时就有过约定:如果电影票房超过1200万,就继续拍摄续集。在2006年10月份这个电影“淡季”《卧虎》上映三周票房就突破了1600万,在香港更是成为当周票房冠军。因此,二王决定实践诺言, 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王晶已两度专程来北京同王光利密谋策划新片剧本,据王晶透露,他和王光利将总结《卧虎》的经验,拍摄更有动作的续集,新片的片名已经确定为《追龙》,故事依然是根据香港警方解密的真实档案改编而成,所不同的是除了在香港而外,还将在内地多个城市取景拍摄。 在续集中不仅继续沿用《卧虎》中几位人气王:曾志伟、吴镇宇、苗侨伟、张智霖(blog)陈小春余文乐之外,更是请到了香港老戏骨黄秋生的加盟,大有超越《无间道》,打造香港新警匪片之势。

  除联手打造《追龙》之外,王晶心中早已有了与王光利的长远合作计划:“内地人才比香港更有优势,第一,他们更用心;第二,他们的知识面宽,基本功扎实。我希望在未来能与王光利导演一起,打造一个中国城市电影的‘二王盛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