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南生率五导演赴戛纳 王家卫亲自设计酒会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5:0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昨天下午,香港电影发行人、徐克导演夫人施南生率领徐克、王家卫周星驰关锦鹏许鞍华五位导演赶往戛纳,为本月20日在戛纳举办的五部华语影片的发布会做最后准备。施南生表示,此次五部影片计划集中在戛纳发布,是希望华语电影人团结起来打进世界电影格局,向海外电影市场发出信号。

  此次施南生和内地影视公司合作推出五部华语电影,分别是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关锦鹏导演的《李小龙》、王家卫监制的《渺渺》,以及冯德伦执导、周星驰原创故事的《跳出去》和许鞍华的《妾的女儿》。据施南生介绍,五位导演在戛纳的此次发布会已经筹备良久,“这是在电影市场上的一个世界策略,在一年之内运作五位华语电影导演的作品,就目前的国内市场来说,有点困难,所以必须把国外市场作为重点考虑,而把五位导演的新片筹拍计划在戛纳上亮相,这本身就是向海外电影市场发出一种信号。”而且,她还称,“华语电影人团结起来把五部电影打进世界电影格局中去,就是要把华语电影作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去运作!”

  据悉,本月20日的五位导演新片筹拍发布酒会的现场布置也是用心良苦,“地点位于一座临海酒店的大厅里,整个大厅的布置全部采用的是中国结等中国传统元素。”施南生介绍,“发布会现场的中国符号化以及中国色彩元素,完全是王家卫的功劳,完全是当做一部电影的置景去布置的。”据悉,为了突出中国文化特色,施南生建议五大导演在出席当天的酒会时,全部着唐装出席,“已经开始准备为五位导演特别定制五套风格不同的唐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