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后期制作更辛苦 李乃文配音配到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52  新浪娱乐
《集结号》后期制作更辛苦李乃文配音配到晕

集结号配音

  新浪娱乐讯 日前,记者从华谊兄弟经纪公司了解到,《集结号》正在北影录音棚进行后期配音,昨天记者赶到棚中探班,正碰上从秦皇岛赶回来录音的李乃文,他在本片中饰演爆破手吕宽沟。为了追求战争场面的真实感和压迫感,这次《集结号》的配音工作很庞杂,除了要配音以外,每个演员还要补大量的气息声。配音导演说“补气息是最难的,也是最辛苦的工作,方式和力度很难把握,与口型有一点对不上,出来的效果都会显得假。”

  记者粗略的算了一下,李乃文在录音棚的六个小时中有将一半的时间在补气息。配音中途,李乃文由于用气过渡险些晕倒,配音指导告诉记者,平常大家说话所消耗的氧气量是均匀的,而演员在补气息则时急时缓,很容易造成脑部暂时性缺氧。李乃文的配音工作进行得很缓慢,他对每一个细节都十分挑剔,一个笑声都要反复揣摩、斟酌。“配音是第二次表演,出色的配音不但可以弥补拍摄时的遗憾,还会给予角色更加丰富的性格。”

  当日晚七点左右,李乃文顺利完成了自己的配音工作,匆匆离开配音棚,听说他还要赶回秦皇岛拍赶拍夜戏。临走前配音导演给李乃文垫下话,以后有译制片的配音一定邀请他过来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