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十分爱》携1200万票房神话进军内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5月17日电(记者 肖前辉) 由香港新生代万人迷偶像方力申、邓丽欣主演并且邀请到内地音乐才子张敬轩、胡清蓝(blog)加盟的纪实爱情电影《十分爱》一经在粤港两地同步上映就受到观众追捧,更是以200万的小成本制作在香港地区博得了1200万票房的惊人成绩。

  记者今日获悉,5月22日,湖南潇湘院线将独家引进《十分爱》,在长沙与上海、成都、重庆等地同步进行该片国语版的首轮放映。届时影片主演邓丽欣、胡清蓝等人还将来到长沙王府井影城、幕语汽车影苑与内地观众零距离接触,共同探讨关于爱的话题。

  《十分爱》是叶念琛导演继2006年香港卖座青春爱情电影《独家试爱》后又一部偶像电影,由香港人气绯闻情侣方力申、邓丽欣出演男女主角,并且力邀内地音乐才子张敬轩、胡清蓝出演重要角色,加上钟嘉欣、森美、杨爱瑾等一班帅哥美女的加盟,使整部影片洋溢着青春时尚的气息。

  导演叶念琛原本就是香港知名的编剧,内地观众比较熟悉的作品有《嫁个有钱人》《行运超人》、《大丈夫》等等,2006年其凭借《独家试爱》一片入围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提名。内地实力派音乐唱作歌手张敬轩在片中展示其专长的钢琴表演,浪漫的钢琴曲谱令人陶醉,而第一次“触电”的胡清蓝之前凭借温暖磁性歌喉与才情洋溢的歌词创作在华语歌坛崭露头角,此番进军影坛,大有歌影双馨之势。

  影片4月19日上映当天,香港票房以77万之巨占据榜首,广州电影排片仅次于《王者之心》《人生遥控器》《龙骑士》三部好莱坞大片。截至现在,《十分爱》的香港票房已累积到1200万,广东地区也有150万的不俗成绩。

  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影片好看固然最重要,明星们的号召力也不容小视,所到之处,FANS的呼声此起彼伏。内地资深电影人赵军认为,这部小成本电影能突出重围,特别受年轻学生观众喜爱,突出表现了时下年轻人的爱情观和恋爱的心态,说明此类影片在内地市场有很大的需求。

  导演叶念琛说《十分爱》是来自朋友的真实爱情故事,主要围绕“秘密”和“第三者”展开,里面的人物关系比较复杂,而且有很多的疑点,不到影片结束始终不知道谁是第三者,“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真的你未必但得到”,主人公的选择也是成为影片的看点。

  在今日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几位刚看过影片的学生观众表示,《十分爱》里展示了很多段不同的情感纠葛,每个人物身上都有我们生活中的影子,应该能给所有80后的同龄人带来不少启发和感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