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把“野火”烧乱《赤壁》 官方消息滞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7:31  新闻午报
六把“野火”烧乱《赤壁》官方消息滞后(图)


  周润发是否回归《赤壁》剧组昨天又有了新的说法。《赤壁》主要投资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周润发要重回《赤壁》剧组千真万确。目前黄盖的扮演人选并非像传闻中那样已经与内地演员张山签约,因此发哥仍旧有可能接手黄盖一角。

  黄盖到底由谁来演?到底是谁在“放火烧”《赤壁》?在媒体的胡乱猜测以及《赤壁》投资方各自说法口径不一的情况下,《赤壁》对外的消息发布以及宣传可谓是全面失控,混乱不堪。

  最新消息

  谁演“黄盖”又添新说法

  就在周润发要回归剧组客串3天出演黄盖的消息传出后,立即有消息称内地演员张山已与《赤壁》剧组签约,确定出演黄盖。于是周润发回归剧组的说法又成了假消息。

  不过,昨天《赤壁》主要投资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在接受采访又辟谣说,他不知道有哪位内地演员签约出演黄盖,但是周润发要回剧组是千真万确的:“他和吴宇森导演进行了几次磋商,也口头承诺了要回到剧组。出演黄盖的事情是两人商谈的结果,虽然现在还没签约,但是从制片方的角度来看,这是极有可能的,现在只是时间问题。”

  此前,张山的经纪公司华映星国际传媒集团媒体部负责人刘沛坚称,该公司于前天与《赤壁》剧组正式签约,确定由张山出演黄盖。记者要求他出示与《赤壁》剧组的合约,刘沛表示,鉴于与剧组签署保密协议,所以不能透露合约,同时刘沛强调没有任何借机炒作的动机。

  分析

  过:职责不清引发消息混乱

  从影片筹备之处到现在起步进入正式拍摄阶段,《赤壁》可谓是非传闻不断,让人觉得这部投资巨大的影片混乱不堪。分析个中原因,无非是因为影片的规模和影响力太大,因此引发了恶性的连环效应。

  一方面,由于《赤壁》的投资规模太大,因此出现了以主要投资方中影集团牵头,多家投资方参与投资的局面。投资方之间没有协调好彼此之间的职能分工,尤其是在消息的沟通和对外发布上更是缺乏默契,导致官方消息严重滞后。

  另一方面,参与《赤壁》的演员所属的经纪公司自然不愿意放弃用《赤壁》这部超级大片炒作自家演员的好机会。大部分的小道消息都是由演员或其经纪公司对外透露的,《赤壁》与演员之间的保密协议可说是一纸空文。

  在官方消息滞后、小道消息不断的情况下,媒体不得不偏听偏信甚至胡乱猜测。虽然前不久投资方也以主创集体亮相的方式希望规范影片的消息发布,但却丝毫没有任何积极的作用。所以《赤壁》的消息混乱并非是有意炒作,投资方面对恶性的连锁效应也处于手足无措的失控状态。

  功:及时抑制“周瑜大讨论”

  当然《赤壁》投资方也有棋高一着之处。当初周润发辞演周瑜之后,由谁来接棒周瑜曾经引发各种猜测。主办方当时模棱两可的说法让媒体目光聚焦到了吴彦祖身上。就在各种传闻开始泛滥之际,《赤壁》投资方及时借由制片人张家振之口公布梁朝伟出演周瑜的消息,这一策略及时抑制了进一步的恶炒并迅速让事件明朗化,成为《赤壁》消息发布唯一值得肯定的地方。

  作为投资方,对于各种传闻或者消息,及时发布官方说法以正视听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只有调整策略才能抑制消息发布的失控,保证影片的拍摄顺利,同时让大家把对影片的注意力从传闻上转回影片本身。

  《赤壁》的“野火”

  “野火”:渡边谦扮演曹操

  这是最早关于《赤壁》的传闻之一,按照当时投资方的口径,这一说法基本已经成为事实,同时也符合《赤壁》国际大片的路线。但结果,根本连渡边谦的影子都没看到。“野火”:梁朝伟辞演诸葛亮

  梁朝伟退出《赤壁》拍摄也有各种不同说法。有说梁朝伟因为拍摄《色.戒》太累了;也有说梁朝伟怕普通话不标准;还有说是因为价钱谈不拢;投资方始终不发一语,结果引发媒体猜测与梁朝伟同一家公司的张震也要退出。“野火”:周润发辞演周瑜

  就在大家猜测张震什么时候退出的时候,周润发突然辞演。好笑的是这一消息是剧组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给北京几家主要媒体的。至于辞演理由,剧组放出风声说是因为发哥提出的条件太苛刻;另外又有消息说其实是价钱没谈拢;还有消息说是剧组瞒天过海的策略。最奇怪的是周润发和投资方同时对这一事件三缄其口,又让媒体去猜。“野火”:梁朝伟演周瑜

  周润发辞演,谁来接棒?传闻中可能性最大的是吴彦祖,随后投资方私底下漏出梁朝伟要回来的说法。又是吴彦祖又是梁朝伟的说法让媒体阵脚大乱。“野火”:赵薇林志玲闹不和

  赵薇和林志玲因为戏份问题闹不和也成为近期焦点。这一消息最早是从剧组内部透露出来,经过林志玲的“越描越黑”以及投资方明显夸张的澄清之后又乱作一团。即使在前不久的发布会上,不和传闻也没有获得澄清。“野火”:周润发也要回来了

  周润发步梁朝伟后尘,也吵着要回归《赤壁》客串出演黄盖。这消息最早是从香港方面传出来,结果在投资方那里获得了证实。但立刻跳出一个经纪公司宣布旗下艺人早已拿下黄盖一角。目前为止,尚无官方说法。□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