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举行 《疯狂的石头》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2:20  新闻晨报

  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昨日在香港举行,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成为最大赢家,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评审团大奖意外地颁给了杜琪峰个人,而非他的影片。

  “石头”独揽四项大奖

  颁奖典礼上,最受关注的当属去年人气很旺的华语片《疯狂的石头》,该片导演、自称很少亲自领奖的宁浩成了发表获奖感言最多的人。在获得八项提名后,最终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四项最具分量的奖项。而该片也成为昨日所有提名名单中到场主创最多的一部,导演宁浩,主演黄渤、岳小军,编剧张承全部出席。

  杜琪峰获评审团大奖

  仅次于最佳影片的评审团大奖出人意料地颁给了导演杜琪峰,而非按照惯例颁给某部影片。对此组委会的解释是,杜琪峰去年的两部影片《黑社会以和为贵》《放逐》让评审团很难取舍:“评审团在这两部影片的取舍上发生了强烈的争执,令大家左右为难,所以最终一致认为,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这个奖颁给杜琪峰本人,以肯定和表彰他为华语片做出的贡献。”

  ■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宁浩(《疯狂的石头》)评审团奖:杜琪峰

  最佳导演:宁浩(《疯狂的石头》)

  最佳编剧:张承、岳小军、宁浩(《疯狂的石头》)

  最佳男主角:富大龙(《天狗》(blog))

  最佳女主角:金雅琴(《我们俩》)

  最佳男配角:黄渤(《疯狂的石头》)

  最佳女配角:陆弈静(《深海》)

  最佳新导演:吴彦祖(《四大天王》)

  最佳新演员:宫哲(《我们俩》)

  百家传媒致敬大奖(年度杰出电影):《三峡好人》

  百家传媒致敬大奖(年度杰出电影人):刘德华

□晨报记者郭文 王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