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克戛纳畅谈《女人不坏》 想法源于《刀马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57  北京晚报

  昨天,华语导演徐克携夫人飞抵戛纳。此次徐导演为戛纳电影节60岁生日带来了他的礼物电影《女人不坏》。在接受采访时徐克称,这部电影的原始想法来源于21年前的《刀马旦》。当年,徐克邀请林青霞、钟楚红、叶倩文拍摄了《刀马旦》这一出经典的女人戏。如今,徐克想在《女人不坏》里打造分别是30多岁、25岁和20岁年龄不等的三位女性的幸福与悲哀。

  21年前的《刀马旦》引起了很大轰动。今年,徐克将与韩国《我的野蛮女友》的编剧和导演郭在容联手,在北京再演绎一场三个女人的现代戏《女人不坏》。徐克介绍,该剧将以现代时装剧表现新时代的不同女性。相比之前拍摄的很多大型的古装武打戏,这部影片会是一部轻轻松松、比较生活化的电影。三位女性主角年龄不等,兴趣不同,性格各异,但在21世纪都受到相同或不同的困扰,她们有趣的人生,在今天的北京找到交叉点。

  《女人不坏》中三女性的成功和失败、优点和缺点都通过客观的眼睛娓娓道来。她们追求各自幸福,却经历伤心失望,幸福始终可望而不可即。“这部电影会让观众看了开心一笑之余,亦会心头一酸,有所感悟。”徐克自称特别欣赏郭在容的编剧,因为他是一位很会写故事的人,所以特别找来一起合作。而早在月初,郭在容还特地飞往台湾探徐克导演的班,为两人即将合作《女人不坏》交换意见。

  《女人不坏》目前计划拍成中、韩两版本,韩国版由郭在容执导。对于演员,徐克表示,将在华语一线演员中挑选,目前已经约见了好几位,但是都还没有最后定下来。

  采访中,谈起此次华语片在戛纳竞赛单元全部出局以及目前华语片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徐克很激动:“给自己一个华语的名字,一个类型,这些都是框框。希望以后我们谈起电影的时候别单说华语了,也不要分开是哪一个国家或地区,国内国际,最重要是看到导演创作出来的东西是不是给观众感受和震撼。”

  徐克称,此次五位导演戛纳亮相,总的说来是一次很好的举动,至于能带来多少益处,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有一点可以知道的,“创作人也好,导演也好,出来多看些东西,多认识些朋友,都是好事情。而从宣传来说,对电影肯定也是一件好事。” 刘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