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3:59  新浪娱乐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比诺什侃侃而谈 比诺什感谢侯孝贤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比诺什开心不已 比诺什与侯孝贤 比诺什宋芳哈哈大笑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对话侯孝贤:东京巴黎之后要拍北京主题片(图)
比诺什与侯孝贤合作愉快 侯孝贤依然很低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红气球2006》的导演侯孝贤与主演朱丽叶-比诺什在戛纳接受媒体专访。比诺什称侯孝贤是发明家,在未来电影会有所进步就是因为有他的存在。侯孝贤则透露在完成以东京和巴黎为背景的电影后,将会转战北京。

  比诺什赞叹巴黎在《红气球2006》中所呈现出的样式,称与侯孝贤合作开启了她自身。

  比诺什在片中饰演男孩Simon的焦燥母亲。据侯孝贤讲述,他给比诺什设定了复杂的前史。她的祖父和木偶戏有渊源,她的母亲因热衷社会运动而离婚,父亲在比利时教书,她的第一个孩子在瑞士生活,而她想让她回到巴黎。她的所有前史将其逼迫到一种困境里,男友在国外长时间不回家,男友的朋友住在她的房子里不出租金还将她的厨房搞得很乱。她在电影中爆发出来就是焦燥。

  比诺什投身表演,也有孩子,因此很容易让人投射这是她自己的真实写照,片中角色是启不为人知的狂躁一面的暴露。但她对此予以否认,称之所以会在片中将头发染成金色就是因不想造成此种错觉。而侯孝贤也称人物全部来自他的设计,并非比诺什自身。比诺什和该人物最大的一致也许就在于她们都必须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而比诺什认为母亲的身份和演员的职业对她来说都很重要。

  在法国媒体看来,《红气球》的台词特别别扭。而侯孝贤称其工作方式是给演员设定情境与场景,并不给予明确的台词。而比诺什这样的演员 之前的表演经验都是在精准台词的规定下,从台词进入角色对她来说轻车熟路。而哪怕她如此不熟悉侯孝贤的拍摄手法,也有语言的障碍,但三 次之后他们彼此也就能够顺利进行拍摄,而侯孝贤在当时就把握了解比诺什的节奏。

  《红气球》一片入围戛纳,颇费周折。自盛传其能够入围主竞赛单元到其揭幕一种关注单元,侯孝贤一直未对此发表任何言论。一个自称其睡觉需要穿袜子的老人又怎么会在乎这些呢?更何况他早已是电影的发明家。新浪电影戛纳报道组

  记者手记:这是我自出道以来,感觉最好的一次访问。因为侯孝贤是偶像,还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他是在场几乎所有人的偶像。你就觉得很不可思议,你怎么会有可能在看到他的电影之后,有机会和他聊天,还听他说拍摄的过程和用意等等。而他做为前辈会和你扯家常,会加重你的幸福感觉。

  在采访开始之前,我说台湾著名记者葛大维的位置太好了就坐在侯孝贤之后。侯孝贤就会说和因为他们太熟悉了,还说以前采访他的那些记者已经成为主管。那种感觉就好像他很近,会恍惚怎么会这么近。而他也很照顾人,有记者的麦克风没有摆好,他会告诉大家等他一下。

  也许有身体的疲惫,赶场子赶得太厉害人恍惚得厉害,出了那个小棚子一时半会没有醒过来。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