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盯上“妾的女儿” 将继续关注女性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4: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后,许鞍华导演的新片《妾的女儿》将继续关注女性题材。她表示新片所表现的题材十年前便已经开始关注。

  并非刻意寻找女性题材

  由许鞍华导演的《女人四十》、《半生缘》《玉观音》、《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作品使观众认为她似乎都很关注与女性有关的题材,而新片《妾的女儿》又是一部女性题材的影片。对此,许鞍华觉得很无奈:“我并没有刻意钟爱女性题材的影片,通常都是看故事哪一点很动人,没有考虑它主要讲男人还是女人。”

  投资规模是之前的10倍

  谈到这部新片时,许鞍华介绍说,“《妾的女儿》是改编自我在10年前看到的一部由一位经济学家创作的书,她在书中讲述了她的祖母同三代人的家庭伦理故事。这是我看过这么多关于唐人街的生活里面,最深刻而且最有戏味的故事,所以早已经很想拍。可是因为它的制作实在庞大,所以一直没有能做得到。此次永嘉公司肯投资拍摄这部电影,我感到特别高兴。这次影片的投资比较大,比我曾拍过的投资最大的影片还要超出10倍”。

   再度携手李樯

  许鞍华此次拍摄新片仍选择了内地编剧李樯,这也是两人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之后的第二次合作。谈到原因时,许鞍华对李樯的编剧能力赞不绝口,“他的能力是公认的,而且他对这些有人文思想的片子比较擅长。他写的都有点儿像史诗,这个片子也属于这个类型,所以他应该会写得很好。”至于具体的拍摄时间,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