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关锦鹏:《小龙》揭示功夫巨星另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1:02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关锦鹏:《小龙》揭示功夫巨星另一面

关锦鹏对话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关锦鹏:《小龙》揭示功夫巨星另一面

关锦鹏手持小浪人

独家对话关锦鹏:《小龙》揭示功夫巨星另一面

关锦鹏与许鞍华、徐克

  ·视频:对话关锦鹏-《小龙》揭示功夫巨星另一面

  新浪娱乐讯 吉安永嘉在戛纳宣布的五部新片计划中,由关锦鹏执导的《小龙》无疑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一部。关锦鹏表示,李小龙对他的影响非常大,而他也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切入点之后才说服自己接下这部片子。

  作为最富盛名的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事曾被拍成了不少版本,但关锦鹏透露这次的改编与过去有别,除了描述李小龙如何开创别树一帜的武术流派外,更会以同样的篇幅讲述他身为丈夫及父亲的一面。李小龙的传奇一生,会通过两个旁观者的视点道来:一个是他的儿子李国豪,他随父亲足迹走进影坛,却在拍摄间不幸遭遇意外去世,另一个则是名为"Q"的美国导演,他过去曾在影视店打工。

  李小龙说过:"保持空灵之心,无形、无法,就像水一样。水倒入杯中就成了杯子的形状,倒入瓶中就成为瓶子的形状,倒入茶壶中就成为茶壶的形状。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像水一样吧,我的朋友。"他这告诫成了《小龙》的座右铭。影片探讨的,是李小龙如何揉合街头打斗、恰恰舞、剑术与咏春,开创出自成一派的截拳道。此外,亦会细看李小龙之所以成为李小龙,背后的影响和环境因素。

  影片《小龙》根据李小龙亲弟弟李振辉即将出版的传记《我的哥哥李小龙》改编,剧本由香港编剧魏绍恩操刀编写,长。魏绍恩曾为关锦鹏写过三个剧本,分别是《愈快乐愈堕落》、《有时跳舞》和《蓝宇》。此外,张叔平负责美术设计。影片预计将于2008年投入制作。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