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享受好莱坞反驳张艺谋 建议中国演员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6:25  法制晚报
巩俐享受好莱坞反驳张艺谋建议中国演员走出去

巩俐

  今晨在戛纳接受采访 否认被好莱坞限制发展 建议中国演员应大胆地走出去

  反驳艺谋 巩俐享受好莱坞

  下一部仍是美国片 正在选剧本

    如接中国片 角色要新鲜 愿意与张艺谋合作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巩俐在戛纳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声称,她很享受在好莱坞奋斗的感觉,反驳了此前张艺谋关于“好莱坞限制了巩俐”的说法。

  今年4月初,张艺谋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说,尽管巩俐在好莱坞非常红,但一些角色限制了她的发展;而巩俐对此并不认同,她还表示自己很享受在好莱坞奋斗的感觉,“挺好的,只要不乱接拍就是了。你不喜欢这个东西,你也接拍,工作就会很不愉快。只要你喜欢这个角色,喜欢这个剧本,喜欢这个导演,那拍戏过程自己会比较舒服”。

  不但如此,巩俐反而认为,中国演员应该大胆地去尝试,“中国这么多好演员,应该多出来一点,多出来尝试一下,有的时候角色可能挺小的,但是只要你喜欢就去尝试,而且只有这样才能让外国电影人了解到咱们的实力”。 谈及下一部作品,巩俐表示仍然会是美国片,目前正在甄选剧本,“现在手头有三四个本子,我自己会选择一个比较喜欢的,有冲动的一个角色”。

  至于和中国的导演合作,巩俐说,她只会接那些她从来没有饰演过的角色,不愿意再重复自己;同时,巩俐表示自己还是很愿意与张艺谋合作的。

  张艺谋语录

  “在挑选角色时,好莱坞能给巩俐一个很大的选择范围,但是我不能肯定她能在这些角色中展示她最好的一面,因为这些角色受到的限制太多了。”

  巩俐语录

  “我觉得电影人不应该就一定要在一个地方呆着、尝试一种文化,你可以尝试不同的文化,不成功不要紧。我觉得这是一个电影人应该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