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戛纳奔前途 片商为《功夫之王》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07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尽管标榜着前卫和艺术,但戛纳电影节实际上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这才是戛纳影展的实质!虽没入围竞赛单元,但为“钱途”奔忙的中国影片已经在那里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甄子丹任动作导演及主演,并由古天乐范冰冰等明星联袂出演的《导火线》,以及由成龙李连杰刘亦菲李冰冰等联袂出演的《功夫之王》都在戛纳引发了片商的兴趣。

  片商为《功夫之王》排长队

  李连杰、成龙、刘亦菲主演的《功夫之王》是一部富有奇幻冒险色彩的动作片,借着戛纳的推销机会,未演先热。据说不少片商为拿到相关资料排起了长队。电影节的官方媒体《综艺》及《每日银幕》也予以特别关注。除成龙、李连杰的首次联手值得期待外,女主角刘亦菲也让大家觉得“惊艳”,甚至有好莱坞制片商在寻找刘亦菲的联系方式,希望合作下部影片。不少片商很关心这部系列电影的未来走向,由于影片是开放式结局,此前曾传出《功夫之王》的第二和第三集已在酝酿中,这一消息在戛纳被得到了初步确认,但是否继续《西游记》的取经故事尚不可知。

  老客户为《导火线》翘首

  同为功夫片的《导火线》也引起了海外片商的兴趣。据其发行公司保利博纳负责人于东介绍,片中的混合格斗很符合欧美最近兴起的混合格斗潮流,为此公司特意为海外买家剪辑了半小时长的片花。于东表示,前两年该公司由甄子丹主演的《七剑》、《龙虎门》也曾在戛纳放过片花,且外国销售成绩不错,已形成一批老客户,今年这些老客户早就翘首以待《导火线》的到来。

  光环背后

  为什么王家卫张曼玉巩俐章子怡徐克杜琪峰以及全世界的电影大腕都要到戛纳秀一秀身段?因为戛纳不仅仅是竞赛场、明星秀场,更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世界上各种类型的电影都会将这个电影节作为向全世界推广的极佳契机,而这才是戛纳光环背后的秘密。

  在为期12天的电影节期间,上万名导演、发行人和制片人将会聚一堂。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戛纳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在这期间预计可创造10亿美元的交易额。

  戛纳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的负责人热罗姆-帕亚尔向法新社透露说:“戛纳一直都很有想象力,一直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市场。”而戛纳最近的创新就是为单独参展的制片人举办“速配”会。在接下来的时间,交易市场预计将吸引500名制片人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