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将出演《妾的女儿》 张曼玉有望演发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7: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内地新晋影视公司吉安永嘉大手笔投资开拍五部由华语电影界重量级导演执导的华语大片,引起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在今年戛纳电影节华语片集体出局的尴尬时刻,此举无疑给华语电影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昨夜,该公司携手王家卫徐克许鞍华关锦鹏冯德伦等五位名导打造一场“中国之夜”酒会,并发布新片筹拍消息,邀请参加戛纳的海外影人、华语影人以及各大海外片商、投资商出席酒会。据悉,目前周润发已确定要出演其中一位名导许鞍华的新作《妾的女儿》,有望与张曼玉再续“夫妻”情缘。

  百万耗资“中国之夜”只为华语电影造势

  据悉,此次“中国之夜”意在戛纳掀起华语电影旋风,显示华语影人在竞争日渐激烈的国际影坛协力团结,振兴华语电影势力的决心。而为了让“中国之夜”的场面更具中国特色,也不失国际感,主办方吉安永嘉更是花费了高达百万人民币来安排酒会。导演王家卫主动请缨设计会场布置,法国著名的公关公司则负责协同王家卫布置会场,安排酒会流程,中国结、中国红等中国元素被用来作为会场的主布景。这一场斥资百万打造的酒会无疑成为了昨夜戛纳最受瞩目的焦点,除了五大名导以外,主办方还邀请了陈凯歌、周润发、张曼玉、杜琪峰等多位华人名导、巨星出席晚会。此外,正在戛纳参加电影节的多位国际名导巨星和各地记者也成为了酒会的座上嘉宾。

  发哥铁定出演《妾的女儿》

  在此次媒体见面会上,许鞍华导演首次披露了其新片《妾的女儿》的筹备情况和剧情大纲。《妾的女儿》讲述了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一位小妾跟着循规蹈矩的丈夫远赴美国后遇到的人生苦痛挣扎的故事。据悉,周润发铁定会在片中饰演一个角色,而周润发与《妾的女儿》的缘分起于许鞍华的上部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据了解,当初许鞍华拿着这部戏的剧本大纲找到发哥,他很喜欢这个剧,另一方面对编剧李樯的创作也信得过,直接表示:“这部电影我要演。”

  知情人透露,许鞍华中意的另一位主演张曼玉也对这部戏有着很大的兴趣。据了解,早前许鞍华导演曾就该片与张曼玉有过沟通,但因张曼玉实在太忙,没有能看到剧本大纲,因而此次前往戛纳电影节,许鞍华导演特意将《妾的女儿》的剧本提纲给张曼玉顺带捎上。据悉,张曼玉对剧本所描绘的故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等张曼玉协调档期,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张曼玉一定会出演,不过许鞍华对张曼玉出演充满期待,相信张曼玉有能力诠释好这个角色。如果档期没有问题,张曼玉极有可能携手发哥演绎一对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患难夫妻。两人早年曾在几部香港影片当中有过合作。

  作者:王慧/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