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趁机宣传《梅兰芳》 陈凯歌于戛纳面会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高调出征戛纳电影节,前天就抵达的章子怡大玩神秘,在正式出席嘉宾活动之前根本就没有让记者拍到任何照片。同天抵达的陈凯歌倒是一脸豁达,微笑地面对媒体镜头,戛纳当地时间20日晚,他将和章子怡相会,共同参加电影节纪念短片活动,而媒体更关心两人是否会正式对外宣布《梅兰芳》的合作事宜。

  今年戛纳电影节为了庆祝60岁的生日,广发英雄帖,邀请了全球30多位大师级导演,各自以“电影院”为题材,拍摄3分钟的电影短片汇集成一部电影将正式展映。阿尔莫多瓦、罗曼波兰斯基等重量级导演都陆续抵达戛纳,为这场展映活动助威。这也将是此行低调的章子怡唯一需要出席的重要活动。作为受邀嘉宾,她也把神秘进行到底,来戛纳的行程一直保密,记者根本就找不到她的踪影,只能猜测她此行多半带着男友同来,不愿过多曝光。

  众多大师的3分钟短片作品中,包含华人导演的陈凯歌、张艺谋蔡明亮、王家卫等人的作品,颇为难得。原本在国外忙碌新片《梅兰芳》筹备的陈凯歌前天也抵达戛纳,心情不错的他,对着记者镜头友好地带着微笑,坦言自己是来欣赏其他大师的作品。其中,张艺谋拍摄的三分钟短片,讲述的是自己小时候看电影的经历,陈凯歌则用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手法来表达自己理解的电影院。

  颇受瞩目的就是陈凯歌将和章子怡同场亮相,是否就此宣布《梅兰芳》女主角已经花落章子怡?陈凯歌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借机来宣传自己的新片《梅兰芳》,和他心仪的梅兰芳红颜知己孟小冬的扮演者章子怡见面,交流影片的细节问题。截至记者发稿,两人同场的这个盛宴还没有开始,章子怡是否被陈凯歌公开认可为女主角,尚有悬念。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已经决定将在今年7月北京开机,黎明扮演梅兰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