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易祥主演《我叫刘跃进》 民工扮相超前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04  新浪娱乐
李易祥主演《我叫刘跃进》民工扮相超前辈(图)

李易祥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剧作家刘振云担任编剧兼制片的中国首部“作家电影”《我叫刘跃进》正在北京某工地进行紧张的拍摄工作。此前,本剧中男主角“刘跃进”扮演者的人选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外界猜测郭晓冬(blog)范伟赵本山此三人出演的可能性最大,但结果出人意料,最终实力派男演员李易祥爆冷,成为该剧的男主角。

  当笔者第一次在拍摄现场见到李易祥本人时,笔者明白了为什么制片方会找他来演刘跃进。如果事先没有人介绍,笔者肯定会认为他就是这个工地的农民工师傅,其扮相可谓形神兼备。李易祥表示,制片方选择他来出演刘跃进,最主要就是看中了他的外形优势!对于一个获得过银熊奖等多个国际大奖的演员来说,这种说法未免太过自谦了。李易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92届表演系,曾凭借在《盲井》中的精湛表现,荣获泰国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等多项国际大奖,并在今年中国大学生电影节上凭借《鸡犬不宁》(blog)摘得最佳男主角的殊荣。正如冯小刚导演对李易祥的误解一样,最初看《盲井》时,记者也认为李易祥是一个非专业演员。如果不是亲眼得见,谁又能想到,那个老谋深算的杀人犯的扮演者竟然是一个思维敏捷、充满活力的义气书生?

  采访中李易祥说:“我不愿为了钱去迁就角色,宁愿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比较纯粹的事情,这样心里才踏实,哪怕会因此影响经济收入。”,一种崇敬在心中徒然而生,笔者被这个长得不太“表演系”的职业演员所折服。眼前这个戴着

厨师帽、围着围裙,操着一口浓重河南口音的大师傅,此时此刻,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叫刘跃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