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更名《连环局》 林嘉欣演绑匪要剃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43  大连晚报

  一头银发的美女绑匪林嘉欣,首次演绎妈妈警察的刘若英,这两位被影迷称为演技派的女星,将在6月8日内地全面上映、由著名导演罗志良执导的悬疑惊悚片《绑架》中展(blog)开生死对决。昨天,记者从该片的内地发行方获悉,由于考虑到片名要贴近整部影片的剧情,该片的片名换成了《连环局》,以此来展现本片紧张刺激,环环相扣的剧情走向。

  为求贴近剧情《连环局》“取代”《绑架》

  据了解,悬疑惊悚片《连环局》讲述的是三宗错综复杂的绑架案,绑匪和警察以及各个角色之间的角斗整整周旋了三年之久。该片内地发行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该片剧情复杂,情节跌宕起伏,一环扣一环。由林嘉欣饰演的剧场导师林晓阳,因她的弟弟3年前被绑,认识了接手案件的督察何婉真(刘若英饰演),但弟弟最后还是被撕票。3年后,林嘉欣为了一千万准备绑架富豪(郭涛(blog)饰演)的儿子,谁知竟阴错阳差绑走了女警察(刘若英饰)的孩子,在得知自己的孩子被误绑之后,刘若英开始瞒着上司独自展开了“救子”行动,警匪双方在连环绑架案中展开心理、情感、意志的较量……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先前该片的内部观摩会上,看过该片的业内人士和观众都向他们提议,这样的一部悬疑电影,如果单单用《绑架》作为片名,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导演对于剧情展现的努力,也容易使观众误解电影剧情,如果可以换上一个更能体现斗智斗勇的剧情的片名,将会更加合适。因此,经过再三考虑,发行方最终决定将电影片名改为《连环局》。

  为求角色冷酷林嘉欣主动要求剃光头

  记者获悉,之前极少扮演负面角色的香港影后林嘉欣此次大胆颠覆以往清新、纯情的形象,在片中饰演一名冷血绑匪,非常值得关注。林嘉欣透露说,她开始看到剧本时就被督察何婉真这个角色的遭遇所吸引,以为自己要演的是这个角色,加上要在片中与张智霖(blog)做夫妇,所以特别期待。谁料想见到导演之后,导演希望她演的角色是冷血绑匪林晓阳,她感到相当的吃惊。经过与导演沟通之后,她才发现林晓阳这个角色非常有层次,揭完一层又有另外一层,而与每个角色之间关系复杂,与张兆辉、刘若英戏中关系千丝万缕,与她以往的饰演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演绎这样的角色无疑对她具有更大的挑战性,就一口应承了下来。林嘉欣说,为了让她全身心地投入到绑匪角色中来,导演罗志良曾问她可否将头发剪短及漂成一头银发。其实她原本有更大胆的想法——把头发剃光,以光头女绑匪的面目示人,展现绑匪凶狠而残酷的一面。她说:“当时我把自己的想法跟导演说了,只要他一句话,就剃光,一点都不犹豫。不过导演跟我说,这样的做法似乎太过激了,用不着这样,所以否决这项提议。”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