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良伟加盟《八月一日》 出演革命人物只求神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3:47  新浪娱乐
吕良伟加盟《八月一日》出演革命人物只求神似

吕良伟与导演宋业明

  新浪娱乐讯 八一电影制片厂献礼建军80周年之作《八月一日》眼下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拍摄正酣,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扮演叶挺将军的居然是香港演员吕良伟,对此,导演宋业明透露说,对叶挺等角色,剧组要求神似而不是形似,邀请吕良伟加盟主要是看中他特有的贵族气质与角色相符。

  《八月一日》是一部史诗风格的历史正剧,影片以真实的历史人物为叙事主题,塑造了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20多位人物形象。据导演宋业明透露,通过这些人的心路历程勾勒出南昌起义的一个全景图是《八月一日》和以往同类历史题材影片最大的不同,而在经过斟酌之后,他决定起用香港演员吕良伟、李子雄(blog)分别扮演叶挺和汪精卫。

  “其实今天的观众对于叶挺、汪精卫究竟长什么样并没有具体概念,他们唯一能够记住的是这些历史人物的气质,所以我们以抓神似为主。叶挺是一个非常帅气、潇洒的将军,加上曾经在海外

留学,很洋气,这是我们找来吕良伟的依据。”对于这个堪称“大胆”的决定,宋业明解释说:“只要神态气质接近,外形上的差异并不重要,其实我也找过很多内地演员,但比较下来还是香港演员更贴近,比如吕良伟身上的贵族气。”

  被宋导称为与叶挺将军气质相似的吕良伟,在镜头前俨然一位货真价实的军人,挺拔的站姿,严肃的表情,一身军装的他显得英姿勃发,连扮演贺龙的侯勇都忍不住夸赞他“扮相帅气逼人”。而对于加盟《八月一日》,吕良伟开心地表示:“我从小就非常向往能够做一名军人,但后来一直没有机会,所以这次特别兴奋。”

  事实上,被称为“传记人物一哥”的吕良伟,对演绎叶挺这位传奇人物显然颇有信心,加入剧组前他就做了不少准备,找了很多关于叶挺的资料进行研究。他说:“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吧,主要是看了一些他的资料——自传、照片,了解了一下他家里人的情况,还有他和太太的感情等等。在我看来,叶挺将军是名一身正气、感情专一的军人,我身上有和他相似的气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