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又一女性题材电影《妾的女儿》亮相戛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47  北京晚报
许鞍华又一女性题材电影《妾的女儿》亮相戛纳
《盲山》主演黄璐

许鞍华又一女性题材电影《妾的女儿》亮相戛纳
张曼玉巩俐章子怡捧场《每个人的电影》首映礼

  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导演许鞍华带着她的又一部女性题材电影《妾的女儿》亮相戛纳。许鞍华透露这部影片将考虑用明星与新人相结合的演员搭配方式,并表示《妾的女儿》是她从影30年来投资最大的个人执导作品。

  许鞍华导演曾执导过很多部电影,像《女人四十》、《半生缘》《玉观音》《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作品,这些电影似乎把许鞍华框在了“女性题材”的框框里。对此,许鞍华很无奈,她说并没有刻意钟爱女性题材的影片,通常都是看故事哪一点很动人,没有考虑它主要讲男人还是主要说女人。不过碰巧投资者同意拍的影片都是女性为主演的戏。而这次即将开拍的电影《妾的女儿》依旧是一部关注女性的影片,“可能他们觉得我擅长这样的题材吧。”

  拍摄《妾的女儿》是许鞍华早就计划好的,她说:“《妾的女儿》这本书我在十年前就看了,一个经济学家写书讲她的祖母跟三代的家庭伦理故事,是我看过这么多关于唐人街的生活里头最深刻最有戏味的故事,所以我早就很想拍。可是因为它的制作实在庞大,所以一直没有能做得到。所以这次,有公司肯投资拍摄这个电影,我特别高兴。这次的投资规模比较大,比我以前拍的投资最多的影片要大上十倍。”

  《妾的女儿》的编剧,许鞍华再次找到了内地新锐编剧李樯,这是两人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之后的再次合作。她对李樯的能力赞不绝口,“他的能力是公认的,而且他对这些有人文思想的片子比较擅长。他写的都是有点像史诗,这个片子也是这个类型,所以他应该会写得很好。”至于该片的演员配置,许鞍华考虑明星与新人的结合。“这么大的制作,没有明星,投资回收比较困难,而且明星的演技啊吸引力啊都比较能保证。所以希望能找一些成名的演员,可能再加一两个新人。”至于具体拍摄时间,还需要最后的敲定。 刘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