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风云》引领Q版动画 麦片拥护中国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2: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4月28日在杭州国际动漫展上举行首映之后,国产卡通电影《麦包系列之大唐风云》于5月21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5月29日,这部新奇逗趣的搞笑动画片将登录全国院线,与喜爱中国动画片的观众见面。

  这是发生在"唐"朝的一个"童话"故事。这个朝代国王的儿子,凶残而贪婪,他不惜用重兵攻击自己父王的宫殿,从而达到篡权夺位的目的。然而,老国王却将代表王权的玉玺,藏在了年幼的女儿身上,这让夺权的王儿懊恼不已。

  年幼的小公主,在一位忠心耿耿的将军辟护下,到了一个宁静的小村庄。村庄里和谐而平静,人们过着闲适而快乐的生活。村里有一个小学堂,村里的孩子们都在这里学习。其中,圆头圆脑的麦包——他的妈妈是卖大包子的——先生认为他数学理当过人,没有想到,麦包却连1+2这样的简单问题都不会,还振振有词地说:"就是等于零!这是妈妈告诉我的!"

  公主在脸上画上雀斑,装上两颗假门牙,也来和小朋友们一起读书。一副难看的样子,让大家都躲着她,误打误撞,麦包成为她的好朋友。有一天,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耍,麦包无意当中落入一个叫做"霸王洞"的地方,意外打开了一个封闭千年的盒子——西楚霸王的魂魄飞了出来,一定要附着在麦包身上,被麦包一次次拒绝。

  夺位后的皇帝昏庸无度,整日歌舞升平。小唐王密谋反攻,并到处演讲争得百姓支持。他一身武艺,口才出众,让公主很是青睐。麦包多少次想抢夺风头,无奈都以失败告终。

  为了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也为了光复唐朝,麦包和公主、小唐王,以及沦落在民间的几个老将军一起,向京城进发。没有马,猪来当坐骑;城墙太厚,就戴上蝙蝠的翅膀,扮起"蝙蝠侠"。而此时,西楚霸王的魂魄已经进入麦包的身体,两人合力战无不胜。麦包,成了真正的大英雄。

  结果,当然可想而知,唐朝光复了。

  通过简单的情节介绍不难看出,这部电影很像一部动画版的《武林外传》,里面的人物穿着古代的衣服,置身古代的背景,讲的却是21世纪的流行语,说着网络上风靡的各种词汇,嘴里冷笑话和热笑话不断。而因为时空的交错,很多看似不经意的情节和语言成为该片的“笑点”。这部动画片也被冠以“Q版逗趣动画电影”的美名。

  观影过程中,虽然在座的观众都是“成人”,却还是不断爆发阵阵笑声,为麦包的憨厚可爱而打动。而在抢先看到“麦包”尊容的杭州,更有麦包的粉丝团已经成立,冠名为“麦片”。包子头、冲天辫、赤豆眼的麦包也成为杭城的名人。相信在全国公映之后,麦片的势力范围会进一步拓展!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