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山》年内有望上映 讲述被拐卖女子的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0:13  东方早报

  内地导演李杨的上一部电影《盲井》在2003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拿到了个人贡献银熊奖,并获得了30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今年,李杨带着另一部“盲”字打头的电影《盲山》杀入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北京时间前日傍晚,《盲山》在戛纳电影节首映。昨日,导演李杨接受了华语媒体的采访,对记者们质疑《盲山》和《盲井》这样的电影就是拍给国外观众和国际电影节的,李杨很不赞同:“这是拍给所有观众看的电影。先送来国际电影节,只是因为现在国内还缺少艺术片电影的市场。”

  和《盲井》一样,《盲山》也采取了纪实手法拍摄,讲述了一个被拐卖到偏远山村的女子的命运。根据李杨的说法,《盲山》差一点就错过了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其实从写剧本开始,就一直在接受电影局的意见,一直在修改。”到了影片完成送审,李杨说自己更是与电影节相互“妥协”了很久。“差不多是来戛纳最后一刻,才拿到通过令。但我觉得双方能够通过沟通的方式,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已经是一种进步了。”

  据悉,《盲山》内地公映的时间目前还未确定,但李杨表示已经在和发行公司接触,希望国内观众能在年内看到这部电影。被问起下一部电影还会不会是“盲”字辈,李杨说还没有想好,“但我还是会关注现实题材。”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