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今年上海评“金爵” 担任评委会主席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0:27  新京报

  第十届上海电影节6月16日开幕,《吴清源》《跟踪》等片入围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实习生柯璐)即将于6月16日开幕的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入围本届“金爵奖”评奖的16部影片名单,并宣布由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席。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在电影市场交易方面给予了特别的加强,将会为此提供全方位的交易平台。

  参赛影片“含金量”不高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895部影片报名参赛,创下历届之最。不过最终入围的16部影片中除了山田洋次的《武士的一分》和韩国影片《电台之星》值得关注外,其他影片“含金量”并不高。此外,在报名参赛的95部中国影片中,最终《吴清源》、《跟踪》(香港)、《云水谣》以及《上海红美丽》(中美合拍)四部影片入围“金爵奖”的角逐。

  出席明星仍留悬念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堪称星光最为灿烂的一届,共有207位中外影星出席。虽然对于本届电影节将会出席的明星仍留下悬念,但是组委会表示,在数量上不会少于去年,最终名单将会在月底公布。对于之前盛传的沙朗·斯通预将出席的消息,组委会的回答也是话外有音:“我们从来没有说过沙朗·斯通会带着《本能2》出席,不过提问的记者好像对沙朗·斯通比较感兴趣,那么我们不会让你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