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行 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1: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北京举行了节前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中国导演陈凯歌担任,评委会成员均获得过包括奥斯卡、戛纳、柏林等国际电影节在内的重要奖项。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6月24日举行。本届电影节的主体活动包括“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影片展映、“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及亚洲新人奖评选。电影节重头项目“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共收到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895部报名影片,其中中国影片95部,影片报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以及报名影片数量双双创下了历届之最。由组委会选片委员会负责从所有报名影片中精选17部影片作为正式参赛影片,最终获奖名单,将在6月24日晚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当众揭晓,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席。

  本届适逢上海国际电影节第十届,作为对十届电影节的历史梳理、对国际电影节的功能思考,“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力邀国际上卓有影响力并各具特色的电影节主席聚集论坛,与中国及亚洲的导演一起探讨目前世界电影格局中,国际电影节对世界电影多元文化的推广与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