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下月举行 评委会阵容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2:00  都市快报

  本报讯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6月24日举行。昨天,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记者会上宣布:共有16部中外电影角逐今年的金爵奖,而评委会主席则由陈凯歌担任。

  评委会阵容强大

  陈凯歌领衔的评委会阵容豪华,以《四千金的情人》问鼎奥斯卡的西班牙导演费尔南多·特鲁巴和以《帝企鹅日记》闻名全球的法国导演吕克·雅盖都进入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其他评委还包括德国摄影师巴尔豪斯,他是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老搭档,曾多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日本导演小栗康平则在欧洲各大电影节上屡有斩获;中国年轻导演陆川(blog)也是评委会成员之一……

  据悉,本届电影节开闭幕式都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届时,约有200多位中外影星将走上星光大道。此前盛传莎朗·斯通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嘉宾的消息,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未得到确认。

  三部中国电影入围金爵奖

  今年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的16部影片中,有3部是中国影片,其中《云水谣》《红美丽》是已经在国内公映的影片;而一直争议不断、没有进入院线的田壮壮作品《吴清源》也成功入围,显示该片已摆脱桎梏;另外的13部参赛片来自德国、日本、西班牙、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因今年是上海电影节十周年庆典,组委会特设了“向大师致敬”单元,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的3部经典影片、西班牙阿尔莫多瓦的6部佳作和已故意大利著名男演员马塞洛·马斯基亚尼的传世之作,以及中国经典老电影《马路天使》等影片将作专题展映。此外,“中国新片展”“日本呈现”“风情巴西”“西班牙经典”等专题影展也将在电影节上陆续推出。

  寻找投资机会扶助青年导演

  上海电影节品牌栏目——“金爵”国际论坛则将继续关注中国电影、亚洲电影与国际资本、机构的合作。为帮助更多年轻导演获得投资机会,今年的论坛将为他们提供“合拍片项目洽谈暨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亚洲新人奖”以及“国际学生短片展评”等活动。

  据悉,10部亚洲各国年轻导演的作品入围“亚洲新人奖”评选,其中包括中国电影《箱子》和《烽火》。中国导演何平、中国香港导演张婉婷等亚洲资深电影人将担任“亚洲新人奖”单元评委。(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